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社会先进文化”的角度研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社会先进文化”的角度研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

2022-07-13 18:02:58 作者:梅兰 来源:梅兰推荐 阅读:载入中…

从“社会先进文化”的角度研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

  社会主义社会必须坚持科学的理论指导,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持科学的理论指导,是指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仅是历史的昭示,也是现实的迫切需要。事实也证明,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对我国的历史进步和发展具有重要实践意义。要是没有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我国就不可能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等革命的伟大胜利;也难以在新中国成立以后建立起与中国历史和现实相适应的国家制度,更不可能取得了国家独立、民族振兴、人民富裕的伟大成就。因此,我国要想更好地发展社会主义社会,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的理论指导。

  此外,社会主义社会还应以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前提。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社会主义国家凝聚和激励人民的重要力量,只有不断地大力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发展,我国的文化软实力才能不断提高。同时,要逐步增强我国人民的文化自信感,应以潜移默化的形式让人民意识到我国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优越性。

  但是,仅靠增强我国人民的文化自信感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坚定文化自信,才能更好地发展我国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就要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基础上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比如像南越王国博物馆馆长所说的“讲好文物故事,多发掘人物的历史背景,向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展示广州古老的又充满青春活力的城市魅力”,以及我国航天工厂始终附属于研发和设计,这些都是我国坚定文化自信的表现。只有对本国的文化有坚定的信心,才能获得坚持坚守的从容,鼓起奋发进取的勇气,焕发创新创造的活力。坚定文化自信,大力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