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门呀,一直开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门呀,一直开着

2022-07-12 07:27:18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世界 阅读:载入中…

门呀,一直开着

  一

  “嘭——”随着房门因用力过度而发出的这声巨响,好似也有这样的一扇厚实沉重的门,硬生生地立在我与父亲的心灵之间,紧紧地关闭着。

  “少玩点电脑吧,多看点书,你瞧你那成绩!”耳边又传来父亲的训斥。真是烦躁不已!我随手盖上了电脑,从桌边抽出了一本书,胡乱翻了起来。和父亲的感情一直不是很好,我常年不在家中住,他又因生计而到处劳走,一年间见面的次数也因而少之又少了。因此,于他的管教,我是很不服气的。家中买了房后,我们也终于住在了一起,却矛盾不迭。

  日光缱倦,晴明得好。船外的树枝上竟还在这冬日留下了零碎的绿,使我心头不禁萌生了一丝暖意。——“咔——”门开了,是父亲从外面回来了。我慢悠悠地走了过去,结果他手中的行李,安放在沙发边。“回来了啊。”我拿起桌上的水果,一边咬着,随口问道。只见父亲咧嘴一笑,竟也为他饱经风霜的面庞消去了几分操劳,轻松十分似的,“是啊,对了,我带了几包金骏眉回来,你看看。”我一愣,连口中的水果竟也忘了咬,随后闷闷地应了声,“哪个包啊?”父亲指了指一个红色的包裹,然后也朝我这走来。我小心翼翼地打开了那个包,好像是有什么十分珍贵的东西一般。——果真有着几包金骏眉。我不禁心头一颤。之前和家里人一起喝茶时我便很喜欢它的味道,不过家里大多都是铁观音,害得我十分扫兴。没想到父亲还记得。我微微一笑,父亲看到了,柔声道:“要吗?”我首肯,他便熟练地打开了烧水的开光,等待着水的沸腾。我们两就在那并肩坐着,一言不发。

  我抬起头看看父亲,才发觉他真的是很辛苦。是了,岁月在伤害他。我想我和父亲之间是不存在那扇紧紧关闭着的门——它一直开着。不是吗?

  父亲轻车熟路地泡好茶,也为自己沏了一杯,发出满意的赞叹。我也拿着茶杯轻啜了口面的确棒极了,似乎还有着一些别的味道。我再也不想看见那茶叶在杯中缓消慢溶终于无颜色了。我望着父亲,两人相视而笑。

  二

  “就你这样的成绩,还想考一中?还是省省吧?”母亲紧攥着手中的试卷,冒出冰冷的讽刺,目光呆直,似乎能将试卷看出个洞来。

  “别人不也都这样的分数吗?你瞎操什么心?”愤怒冲击着大脑,撂下碗筷,目光酸涩,眼泪停在下眼睑,倔强地不肯滑下来。

  战争一触即发,两人心里紧绷的弦在激烈地拔河,谁也不肯松手,聪明的老爸慌忙把我们送回各自的房间。

  眼泪终于不争气地砸落在桌上,沉重的闷响,扣着我的心房。恍惚中暼到桌角的练习,记忆朦胧,似乎从未碰过,颤抖地翻开,刻满了母亲不同颜色的笔记,但是同样的用心。母亲每天公务缠身,下班后还要操心新家的装修,不仅如此,还要挤出时间关心我的学业……思及此,泪水决了堤,拼命涌出眼眶,晕开了母亲清秀的茜色字迹,越来越淡,越来越淡……

  轻轻拉开房门,蹑手蹑脚地走到母亲房外,还好,门没关,明亮柔和的光线透过虚掩的门缝直达我的心底。一瞬间,豁然开朗。门里传来母亲忧愁的叹息,像是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扼住了我的喉咙,让我紧张不安。深呼吸,抬起沉重的脚,慢慢地推门而入。映入眼帘的,是母亲奋笔疾书的背影,一定是又在画装修的图稿。无尽的自责涌上心头,更坚定了我道歉的决心。

  卸下了沉重的心理包袱,一切就显得自然顺畅,“妈,我错了!”细若蚊足的声音从我口中飘出,母亲的身板随之一僵,随后又缓缓地放松下来。

  母亲转过身,得已让我看见书桌上的文件,目光扫到“数学”二字,心猛得一颤,原来是这样……“没事了,妈妈也知道你尽力了,这张卷子也挺难的,基础题你都没错,继续努力!”母亲不善言辞,但这却是她的肺腑之言,我知道,自己又让母亲伤心了。

  生活就是这样,我们被误解,被怨恨,被痛骂,让那扇脆弱的心门屡屡轻掩,又用理解,宽容,善良不厌其烦地修复它,傲立在心上,抵挡风雨,容纳他人,学会感恩,懂得珍惜,只要回眸,那扇门就一直敞开着,等待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门呀,一直开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