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应帮助孩子敢于踏出认识青春期的第一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应帮助孩子敢于踏出认识青春期的第一步

2022-07-14 10:34:14 作者:黄球龙 来源:能干的眼神推荐 阅读:载入中…

  7月13日是“小太阳”社会实践队与合江小学相认的第3天,也是我开始为孩子们上课的第一天,虽然隔着屏幕,但课堂的互动并未减少,也受益良多。

  今天上的课是男生的生理课,主要学习男生的青春期的相关知识及其注意事项。由于课程的内容的敏感性和特殊性,在课前,我很担心在课堂上同学们会害羞,放不开。单在课堂实操上,我能循循善诱,帮同学们打破尴尬,让他们也能分享自身的故事。课堂效果远远超过了预期,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三下乡|应帮助孩子敢于踏出认识青春期的第一步

  在课堂的互动环节上,我了解到学生们还未接触过这一类的知识,对于这些知识,父母也是闭口不谈。这足以说明部分农村孩子在认识自身青春期知识方面上的匮乏。但是青春期这个阶段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度过的。正是因为内容较敏感,容易引起孩子们的害羞心理,就越需要有人愿意给孩子们普及这匮乏的知识。

  在与孩子们的诚恳交流下,他们也愿意分享自身的一些变化,如身体第二性征的出现等等,并也能抛出自己的疑惑,如在青春期能喝酒吗?喝了鸡尾酒怎么办?我也用自身学到的知识向他们解答了相关的问题。其实在孩子学习敏感知识的害羞下,他们能有一颗求知的好奇心,他们并不是不想学习这方面的知识,而是没有一位合适的人能够正确,耐心地带给他们这些知识。

  越早的给孩子普及青春期生理方面越能让孩子们健康成长,给孩子普及相关知识更是刻不容缓!上完今日生理课最大的感受就是想要孩子们敞开心扉,我们首先向他们敞开心扉,让他们放心地向我们倾诉这样才能更好的认识彼此。愿在接下来的课程中,我都能向孩子打开心灵的大门,上好每一堂课,成为彼此的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