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心情是奢侈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好心情是奢侈品

2018-01-18 19:48:32 作者:马亚伟 来源:安徽商报 阅读:载入中…

好心情是奢侈品

  看到一句话:“迟早有一天,最好的奢侈品是好心情。”想想身边的人,有多少人能保持每天有好心情

  没有好心情,哪来的生活质量,哪来的健康人生?说到底,人活的就是一种心情。无论你在何种处境中,好心情才是衡量幸福与否的标准。我见过一些人,过着锦衣玉食的日子,却愁眉不展心事重重,他们的生命质量是打了折扣的。而另一些人,在平凡角落里过着平淡的日子,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能乐观面对,都能找到乐子,给自己也给别人带来阳光

  幸福很简单努力地保持好心情,就赢了人生的一大半。好心情似奢侈品,要随时调整自己,让好心情像空气一样,随时相伴。

  好心情取决于好心态。“我的心起起落落”,容易心理失衡。因为得失心和名利心太重,小小的失落或损失都会让人产生巨大的心理落差。做不到宠辱不惊,做不到得之淡然、失之泰然。心态不平和,心情易起伏。那么好心态是什么呢?好心态就像人生的指南针,即使你在人生之海上不停跌宕,也不会偏离航向。好心态就是我们面对人生积极态度

  好心态取决于人的修养。一个人猥琐低劣,会损人利己;一个人狭隘自私,会蝇营狗苟;一个人心胸狭窄,会郁郁不平;一个人目光短浅,会得过且过修养不够,怎么有好心态?海纳百川,我们要学会包容一切,让胸怀博大起来,既容得下别人,也容得下自己。既容得下世事无常,也容得下得失成败。修炼身心,提高修养,凡事多往好处想想。人生不易,怎么过都是一天,何必跟别人跟生活拧巴着较劲呢?洒脱点,云淡风轻,淡然点,海阔天空

  毕淑敏说:“人可能没有爱情,可能没有自由,没有健康,没有金钱,但我们必须有心情。”人生中很多事难以永恒,花开花谢,缘起缘灭,人聚人散,青春易逝,容颜易老,繁华难留,盛景难长,唯有好心情可以成为我们永远财富

  心情是生活的底色,拥有好心情,你的世界会是一片明丽。你不能左右天气,也许你也无法改变现状,但可以改变心情。心情好时候,你会发现一切都是可爱可亲的,景是美的,人是善的。生活是一面镜子,会把你的好心情反馈回来,你对生活笑,生活也对你笑。

  只要愿意,每个人每一刻都可以拥有好心情。修炼豁达,学会乐观,放下得失,这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但应该成为目标,并为之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心情是奢侈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