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色满园关不住——教师学月总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春色满园关不住——教师学月总结

2022-03-28 19:48:57 作者:刘泽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色满园关不住——教师学月总结

  2022年1月小结

  刘泽见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元旦、期末、除夕,月底转眼即至,在本月,主要收获如下:

  一、阅读

  1.专业类:阅读周志宏老师的《走进音乐的世界》,阅读《初中语文教与学》、《中国教育学刊》等杂志中的部分文章,学习导师们公众号推送的文章,阅读王开东、李镇西等老师的公众号文章。

  2.文学、电影类欣赏:继续阅读《怪诞行为学》,结合现实,理解生活中的各种非理性行为,借此告诫自己;观看热门影视剧《开端》等,体验人性美及影视的表现手法。

  二、教学专业成长:

  1.本期教学,需总结的地方很多:学生有一定进步,但是未到预期。(1)今年首次遇到有期末未完成作文的学生,到底是思想问题还是身体问题?下来要进行深刻的自我反思及制定下期的帮扶计划。(2)教学目标的低阶化导致教学的效率不高。(3)未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打开学生的思维之门,大部分学生还是不愿思考。

  2.开展语文与美育的探讨,完成四篇相关文章,其中一篇作为为小专题成果上交县上参评。

  3.在金堂县新教育十年年会作《总得有人去擦亮星星》的共写随笔汇报,获得各界肯定。

  三、本月在文章吧发布短小文章18篇。

  “妆点春光到眼边,冻消残雪暖生烟。”希望新的一年,有新的希望和新的收获!

  2022.1.312022年2月小结

  刘泽见

  “风正纠缠着大地,将它的颜色变回雪白……第一颗绿色的新芽,会使我苏醒……于是我想到高高的飞燕草,摇摆着,或是蜜蜂,飞临紫百合舌状的花瓣上。”冬天来了又去了,春天说到就到,哪怕疫情也阻止不了。在本月,我的收获如下:

  四、阅读

  3.专业类:阅读《以“大美育”为引领构建育人新格局》、《语文教学要走在“语文”的路上》等文章,学习导师们公众号推送的文章,阅读王开东、李镇西等老师的公众号文章。

  4.文学、电影类欣赏:继续阅读《怪诞行为学》,结合现实,理解生活中的各种非理性行为,借此告诫自己;阅读余华小说《活着》,观看电影《活着》等,思考人生的意义。

  五、教学专业成长:

  4.接受名师工作室课题研究任务《基于语文思维的随课微写策略研究》,初步完成研究方案。

  5.继续开展语文与美育的探讨,完成两篇相关文章。

  6.接受金堂县教研室任务,在金堂县语文教师教研会上进行“如何提升优生率”经验交流。

  7.新学期,继续推进五育竞优小组合作学习课改。

  六、本月在文章吧发布短小文章13篇。

  “春色满园关不住。”希望这一个春天,繁花似锦,温暖流淌!

  2022.2.27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