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到中年: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到中年:稳

2022-04-07 03:42:06 作者:水如天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人到中年:稳

  很喜欢这四个字:“行稳致远。”

  人生的路,只有稳步前行,才能越走越远,越走越顺。

  年轻人喜欢高歌猛进,而成熟的人,更看重一个“稳”字。

  尤其人到中年,身体开始走下坡路,事业潜伏着危机……

  人到中年,求什么?求稳!

  身体稳,家庭稳,事业稳,才是高质量的人生。

  1

  身体稳

  作家刘墉说:“健康是为我们事业和福利所必须的,没有健康就不可能有幸福。”

  健康是一切的基石,没有了健康,幸福就无从谈起。

  白岩松作为央视节目主持人,深受观众喜爱。由于长期不分昼夜地工作,饮食没有规律,他时常头晕、恶心。

  去医院检查时被告知,他患上了严重的高血压、高血脂,以及中度脂肪肝。

  医生建议他休养一段时间,这就意味着暂停当前的工作。

  为了家庭,也为了事业,白岩松决定改变自己。

  从第二天开始,他管住嘴、迈开腿,一天不管多忙,都要慢走一万步。并且合理调整自己的饮食和睡眠。

  坚持一段时间之后,白岩松去复查,医生欣喜地告诉他:“血压低了,血脂降了,脂肪肝也变成了轻度。”

  人到中年,为了事业在外面打拼,种种操劳和应酬,逐渐掏空我们的身体,损害我们的健康。

  听过一句话:“人一生可以干很多蠢事,但最蠢的一件事就是忽视健康。”

  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你的健康,就是全家的希望和依靠。

  2

  事业稳

  席慕蓉说“人生就像是攀山,而找寻出路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在这当中,我们要学会稳中求进。”

  有一次,曹德旺接受媒体采访,记者问他:“为什么会取得这么大的成就?”

  曹德旺只说了一个字:“稳”。

  紧接着,他给记者讲了他父亲年轻时的故事:

  曹德旺的父亲年轻时去布店当学徒,开始老板只让他在店里干杂活,吃残羹剩饭。

  后来看到曹德旺的父亲踏实能干,就让他挑上担子去乡下卖布。

  曹德旺的父亲每天挑着几十斤重的担子,来回走几十里路,累得腰酸背痛,但他没有一点怨言。

  老板很是满意,第三年,就让他回到店里学习接待客人,进货和出货。

  曹德旺说:“这就像习武之人,开始总是练马步,只有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才能成为武林高手。”

  《道德经》说:“企者不立,跨者不行。”

  踮起脚跟,想要站得高的人,反而站不稳;跳跃前行的人,反而走不远。

  干事业尤其不能急躁,脚踏实地,稳中求进,才是最好的选择。

人到中年:稳

  3

  家庭稳

  家庭是所有关系中的重中之重,家庭的稳固是成功的基础。

  长孙皇后是位女中豪杰,唐太宗的成功与她的付出密不可分。

  早年长孙皇后嫁给唐太宗,便跟随南征北战,从不抱怨艰辛,尽己所能支持丈夫。

  后来她入主东宫,把种种事务处理得当,令后宫平安无事。

  唐太宗要给长孙无忌加官进爵,长孙皇后坚决反对,她责令长孙无忌不得当朝为官。因为她深知外戚干政的危害,所以帮助丈夫把好关。

  长孙皇后弥留之际,太子建议大赦天下,以求母后早日康复,她却说:“不能扰乱朝纲,大赦是朝廷的大事儿。”

  正是因为长孙皇后把家治理的井井有条,才使得唐太宗没有后顾之忧,开创了“贞观之治”的盛世。

  家是最终的港湾,是温暖的归宿。

  家庭稳固,家人安康,方能内心踏实、事业顺畅、生活喜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到中年: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