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于接纳新生事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善于接纳新生事物

2022-04-26 11:46:51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善于接纳新生事物

  何谓新生事物,词典上记载的解释是“合乎历史前进方向有远大前途东西”。对于新生事物,或陌生或熟悉。它的译义可以很深奥,但简单来说,它拓宽我们视野带动国家的发展,符合事物客观发展规律。

  在发展迅速的高科技时代,林林总总的人不再使用现金支付,而是新生事物——微信支付,人们的外出旅游仅靠手机便可以付款取款,实在方便至极。它的出现不但为人们的出行提供方便服务,并且跟随时代发展的潮流。人们的思想不再停留在过去,科技的创新以及社会的进步带动新生事物的浮现。

  新生事物与环境的关系,在于新事物之所以为新,是因为有超前的结构和功能,它适应已经变化了的环境和条件;旧事物之所以为旧,是因为它的各种功能和零件已不适应环境和客观条件的变化,走向灭亡就成为不可避免的。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郁郁葱葱的树林里,老的叶子掉落了,新的叶子就长出来了。意蕴着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新生事物源源不断,我们应该善于接纳,以理性的头脑对待新生事物。

  在中国的发展史当中,“嫦娥奔月”,“蛟龙探海”不再是梦想,我在几天前看到一个视频,讲述了中国正打造着“第四代房”,将郊区别墅和胡同街巷以及四合院结合起来,建在城市中心,开启空中停车时代。如今,许多科技人员日以继夜的研究着科技,不如说他们是新生事物的创造者和搬运工,在新事物与旧事物的选择中,我们可以相互借鉴,求同存异。许多的成功者,那一个不是放长远眼光,追求创新,从而有了胜利品。正是我们走向了新生事物,新生事物才拥抱了我们。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新的事物代替旧的事物,一味追寻过去,只能落在时代背后。面对新生事物,总有人弃而远之,他们因循守旧。由此看来,对于新生事物的接纳与否,在于个人思想的改变,时代的发展用新生事物的出现步调一致。

  在这21世纪的新时代,让新事物代替旧事物变成了必然。每个新生事物都是不是完美的,就好比我们,人无完人。虽然我们不能够改变他,但我们要去配合他,找到解决办法,让新生事物越走越远,越走越光亮。

  在变幻多姿的世界里,我们应该学会善于接纳新生事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善于接纳新生事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