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红丝带手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爱情故事 >

红丝带手链

2016-10-20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红丝带手链

  红丝带手链

  1、

  十年后,他终于在一个路口遇见到了她。

  当时,他到市中心去会一个朋友,而朋友有事先离开了。他就在街上像个闲暇的游客,毫无目的的走动,并习惯性的四处张望着。其实他也只是有意无意地轻轻一瞥,他就看到了她。那时,她站在挤满人群的公交车站牌前等车,她侧着身对着他。他发现她时,她有意无意地垂着头任凭头发盖住眼睛,像在掩饰着什么,右手则牵着一个约莫四五岁的孩子

  她比他刚见她的时候的样子胖了许多,脸上也失去了少女时特有的娇羞,但身体的侧影于他还是那样的熟悉,脸上那若隐若现在发间的线条还未曾有太大的变化,犹如十年前,她和他在一起时候的那样,脸上还习惯性的洋溢着淡淡的笑。

  她没有躲避他,就像没有看见他,或是和他从来不认识那样,坦然,若无其事。

  他却忽然抽搐起来,脸上的肌肉开始紧张的抖动。或许是出于紧张,或许是激动异常,他呆滞的目光停留在她的身上,一动不动,眼睛几乎要暴突出来。

  是她吗?难道真的是她吗?他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忽然,他发现了她牵着孩子的右手上戴着一条红色丝带编织的手链。那丝带的颜色有些黯然了,远没有新的色泽艳丽。而那手链的造型,坠物,确实是独一无二的。在这个物欲横流,极其富有的城市,和其他的女人相比,她的那条饰物的确显得简陋粗俗了些。

  可他认的那条丝带手链,那是他临别时,他送给她的礼物。他一眼就认出了。

  对就是她。

  2、

  他确凿无疑的断定,那牵着孩子的女人就是他要找的她了。

  记得,十年前的那个早晨,长途汽车站里,他和她相拥而别。他要到远方上大学,而她则要到另外一个城市追随一个亲戚打工。分别前,他郑重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样礼物——红丝带手链,那丝带的色泽宛如娇艳欲滴的红玫瑰,细密又精致的纹理,边缘坠满了橘黄色的细小碎花——那是他连夜为她精心编织的。他轻轻牵起她的手,慢慢地,小心翼翼地,一一将手链为她戴到手腕上。一双用红丝带编织的手链,就那样恰倒好处地套在她娇嫩的双手上,衬托出她那双小手越发的精致美丽。他望着她,幸福的笑了。而她,却轻轻取下一条还给了他,淡淡的冲他微笑,说,你也留一条,我等着将来有一天它和另一条配成双呢。他笑了,说,是呀,会的,你等着吧。就这样,他取回一条戴在自己的手腕上。后来,他和她踏上了各自的征程,充满希望,而又异常伤心的各自奔向远方。

  他至今对她出去打工的做法,仍抱满深深的遗憾和愧疚。那年,他考上了大学,可他家境贫寒,父母拿不起他上大学的学费,学习不错的女友为了成全他,决定放弃复读考大学的机会,到远方打工,供他上大学。

  开始,他们经常地通信,互相保持着紧密地联系。那时,她会不远千里,从远方的城市赶几天的火车过来看他,然后,亲手将自己打工积攒的钱放在他手里,告诉他,吃饱,穿暖,别委屈了自己。他眼里忽然就有雾气升腾。他看见了她日渐消瘦的脸旁。她却开心的像个孩子,骂他没有出息。而这样的相聚,每年都会有两次,都发生在他开学的前夕,他急需要钱的时候。(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3、

  大四那年,他去电话告诉她,他在外面找了好几个兼职,已经能自己养活自己了,让她自己把钱留下来花,也为自己买几件漂亮的裙子。因为,暑假到来的时候,他要到她打工的那个城市找她。她在电话那头,笑得异常开心,说,好啊,我等你。他又告诉她,他决定考研,自己已经着手复习了。她鼓励他要加把劲,别为她丢脸,她相信他行的。他点头,说,记住了,怎么罗嗦成了老太太。然后,他们很开心的挂掉电话。

  然而,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就是那次通话,成了他们别离的开端。

  那年暑假,他去了她所在的城市。盛夏的天,他热得汗流浃背。他循着原来她留给他的地址找去,可人去楼空,杳无音信,问她的朋友、工友,没有一个人知道她的消息。他疯了的四处找寻,终究无果而终。

  他伤心而回,回到学校的那天,一个朋友从学校的传达室给他捎来一封信。信是她的,信皮上写满了他熟悉的字迹。他高兴的拆开来看。她在信里告诉他,她又去了另外一个城市打工,没有及时告诉他,抱歉,请谅解,勿挂念;还告诉他,好好复习,考上研究生后,她会来看他的。他喜极而泣。他有些失望,但一点也不悲伤

  后来,他把对她的相思全部用在了学习上,最终顺利通过了研究生考试,成为一名在读硕士研究生。可是,后来,他却再也没有了她的消息。她没有履行她的诺言——等他考上研究生的时候,来学校看他。

  4、

  毕业后,他去她原来所在的城市,找了一份高薪的工作,开始他努力的找寻。中间,曾经有多少美丽的女孩儿追求过他,他都无动于衷。

  今天,他终于找到她了。他不敢再犹豫,匆忙上前。他害怕她转瞬间会被汽车带到某个不知名的远方,永远地和他别离。

  就在公交车即将到达站牌的那一瞬,他走到了她的面前。他眼中噙着泪水,话语有些哆嗦:“你还认识我吗?”

  女人抬起头,然后轻轻后仰,好让挂在脸前的头发甩在脑后。她露出一张完整而精致的脸,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平静地说:“认识。”

  “可是,你为什么不和我联系呢?”他终于哭泣出来。

  女人忽然有了悲伤,可她抑制住,没有留下泪水,只是抬起了左臂,露出空空荡荡的袖口。

  “因为,我再也无法让那双红丝带手链,配成真正的一双。”她那样淡淡的答到。

  5、

  他们最终没有走到一起,因为,女人已经成了家,有了孩子。后来,他从女人口中知道了事情所有的真相。

  原来,那年暑假,在他到来的前夕,她因为疲劳操作,无意中将手伸到了飞速转动的机器里。瞬间,血肉模糊,她整个手臂都被卷了进去。等醒来时,她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她永远地失去了左手。

  她醒来后,没有过多的悲伤,她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告诉朋友和工友,等他来找她时,不要告诉他事情的真相。第二件事情,就是忍受百倍的痛苦,以最快乐的口吻,为他写上一封信。而她下定决心做的第三件事情,就是答应一位工友的求婚请求,并在出院后匆忙的结婚

  中间,为了躲避他的找寻,她更换了许多工作。可是,那条红丝带手链,她却不曾丢弃,一直随身戴着。因为,那是他们爱情留下的,唯一信物。

  也是,她心中爱情的唯一归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红丝带手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