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这么拼,到底是为了什么?!(致那个正在努力的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我们这么拼,到底是为了什么?!(致那个正在努力的你~)

2016-10-16 作者:张小晶201402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现在的你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未来能够幸福轻松面对生活

我们这么拼,到底是为了什么?!(致那个正在努力的你~)

  生活是什么?生活是美好现实交织下的产物。我们何曾不憧憬着美好浪漫充满诗意的生活,可又曾多少次败倒在现实的脚下。理想终究是美好的,现实也的确是残酷的。

  于是,我们奋斗,拼搏,我们渴望着突破,渴望着改变。在那个叫做生活的战场上,我们播撒热血,激荡青春。这天地,我们来过;这世界,我们爱过;这现实,我们拼搏过。可是,我们究竟是在为了什么而拼命奋斗?

  感谢班主任早自习给予的灵感,这篇文章才得以问世。10个小小方面,希望给你一丝触动,一丝幻想,一丝渴望,一丝感动

  斯人若彩虹 遇上方知有

  1.看到喜欢的东西可以大大方方地买下来。

  第一条,是关于物质拥有。(这一条源于网络,但是准确地概括了想要表达的内容,于是加以引用。)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和三两好友去逛街,看到喜欢的衣服迫不及待地想要买下来,当目光定格在标价时,你犹豫了。是,犹豫。也许一条裙子的价钱是自己半个月的工资;也许,一件外套的购买是一个月省吃俭用换来的,也许......还有很多也许,但是现实从不向我们低头,只有我们向现实低头的份。

  我们努力奋斗,从不是为了和周围的人攀比,我们奋斗,是为了看到喜欢的东西就大大方方地买下来,不需要思索,不需要考虑。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努力,换高质的物品,换高质的服务,换喜欢的环境,而不是夹杂在一群人中,为了挑几件衣服挤来挤去,搞得自己心力交瘁。我们知道自己不想要这样的生活,所以我们才去努力。(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喜欢,就买下来。哪有那么多犹豫,毕竟我们可以做到。

  喜欢么,喜欢。买!

  2.争取更多的自主权,选择权。

  很多用人单位都说过这样一句话:“对不起,我们只招收985,211的学生”。是歧视么,是。伤心么,伤心。是可以改变的现实么,不是。大多数人总会异想天开,觉得自己什么都会,很了不起。其实,只是你看的天空太小,还不足以别人的四分之一。你只有更努力一些,才会看到高广阔的天空,才会更加地明确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含义。只有充分地了解自己,掌握现状,你才会更愿意去努力。

  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我们都有被招聘的哪一天。选择不同,形式不同。你可以说,你毕业后进父母的公司,但是没有实力空有其名无异于浪费力气。所以,每个人都需要努力,这与家庭背景无关,靠你自己。你自己都不想努力,别人想拉你一把都不知道你的手在哪里。

  帮助

  而我们选择去奋斗,就是为了给自己争取到更多的自主权,将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任人操控,唯命是从。可是总会有人在给别人打工啊。是的,是这样。有一个定律叫做“二八定律”,简单理解就是说现在别人付出的努力是80%,你是20%,明天这80%的人就会为这20%的人工作。这现实,也很公平。总有人比你还努力,总有人比你还拼命。如果你不改变,那就会是“温水煮青蛙”,永世安逸。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不过如此。

  努力是自己去争取

  3.跳出自己厌恶的圈子,遇到志同道合的人。

  论学习,我们喜欢和愿意学习的人在一起;论工作,我们喜欢和办事效率高的人在一起;论日常,我们喜欢和积极正能量的人在一起。无论是哪一种,我们都喜欢和自己认可喜欢的人在一起。我们之所以要努力,就是为了跳出自己所厌恶的圈子,遇到更多志同道合的人。

  引用一句话:选择和什么样的人交往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他们会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你对生活态度以及看世界的角度。

  这也是所谓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从不怕你后知后觉,只怕你惊觉之时还不曾改变,只愿做一粒尘土,埋于脚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