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大家就是大家。
读罢此书,一直在犹豫是否该将此书推荐给身边即将踏入护士这一行业的程某,也许答案是必须的吧。
渡边淳一是谁我就不过多介绍了哈。
文章主人公直将先生特别典型,帅气、医术精湛、冷漠。无一不是吸引广大少女为之神魂颠倒的,但他的整个人生,却充斥着一个词,孤独
直江医生与小桥医生在对待病人的态度上的鲜明对比揭露了医院丑陋但又无力改变的真相。也许有人赞同直江,也许有人支持小桥,但无论如何也很难改变这个大环境,个别人拼了命的努力终究敌不过整个社会
花城纯子那一段影射的是娱乐圈和医院这些圈子内的淫靡,身为妇科医生的直江与病人发生关系,也无怪连院长都羡慕直江这样年轻有为的妇科医生,直称连如此可爱的明显花城私处都能理所当然的触碰,医生还真是个神圣的职业啊。
三树子、真弓那一段没多大意思,也就是女人的无知而水性杨花罢了。哦,还有院长夫人,直江医生还真是魅力四射啊。
最后是女主伦子,一个默默为直江奉献一生的小护士罢了,最后却只得到了一胎婴儿和一纸遗书,可能她还会觉得很庆幸吧,呵呵。
医院内护士之间的八卦,病人与医生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的受贿行贿,院长的行政手段,药品的滥用。人性的丧失与黯淡在无影灯的照射下,所有人都成了躯壳,没有灵魂的躯壳。
小说完了,我的思绪却还在荡。
整个阅读过程中,我有了一种我与直江的重合感。优秀着,孤独着。无论是直江对待工作,对待家庭,对待社会,上升起来就是人生观价值观都与我有惊人的相似。尤其是其遗书中向小桥道歉那么一段,我揣测,向我们这类人是不会在待人接物上承认自己的错误的,有也只是缓兵之计或是为了某人或者大家好而说的昧心话。
孤独者必执着着。
可能将来的我会是个孤独的工程师。
全书充斥着性、生死、人性的交织,而无影灯,将一切都陈列在了读者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