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江之所以未能和伦子确立正式的关系,只是不想让伦子看到他被病魔所折磨时痛苦的情形,所以我想他一开始就决定好了如何优雅的离开。
活的长短并不是重要问题。问题在于是否能让他们接受这种死法。”----也许这就是最开始时石藏为什么坚持一定要做手术,在他觉得还没彻底失去希望之前,哪怕有那么一丝的希望都是会争取的。想起了若干年前之于我非常重要的那个人,他穿着那件他最喜欢的军绿色的大衣,不顾所有人的反对,执着的相信某个不知名的小报上写的包治愈。他深信会是有用的,他说因为除了那个地方之外没有地方敢这么写。我记不清楚多少人反对了,我也不知道他最后是去了还是没去。虽然现在我明白那小报是多么的荒谬,无耻,但是如果那时我处于我现在这个年纪,我依然会带着他去,至少他还有希望,至少他不能接受这种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