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碱性法则》读后感(三):用“碱性法则”成就更美的你
夏天马上就到到了,有多少人在为自己的身材担忧?所谓“春天不减肥,夏天徒伤悲”,毋庸置疑,婀娜的身材,清透的皮肤是每个女人梦寐以求的。美丽的红颜在岁月的打磨下总是呈现出沧桑和疲惫,年龄又成了很多女人心中一个过不去的梗。怎么办呢?《碱性法则》来帮你。
《碱性法则》是奥地利迈尔康体中心医学总监史蒂芬·多明尼克的诚意之作,主要讲迈尔康体中心一直在实践的碱性疗法,也是欧美贵族名媛竞相追捧的减龄方案。本书与读者一起分享了迈尔医学的一整套碱性饮食法则,包括10条原则,14天的饮食计划和几十道碱性食谱等,多明尼克相信,只要遵循这些建议,确实能让人的身体更年轻,更苗条,更加有活力。
到底什么是碱性疗法,它真的有那么神奇吗?
碱性疗法其实指的是碱性饮食疗法,是一种保持人体健康的整体疗法,是指关于饮食结构和生活方式的一系列原则。多明尼克在书中提出“种地农民都知道,如果土壤呈酸性,就很难高产。同样,人类同自然界一样,身体健康,要达到酸碱平衡。”这似乎与我们中国的中庸之道有异曲同工之妙,确实,碱性法则并不是越碱越好,要讲科学。
碱性疗法的理论基础是迈尔医生1921年出版的《消化系统疾病诊断原理》,本书也是从医学的角度去分析食物进入人体后的消化方式和渠道,基于消化的医学知识,得出人体的ph值的重要性。当人体的ph值处于7.4时,也就是处于略碱环境时,人的身体处于最健康的模式。当人体内的ph值呈酸性时,就会出现酸毒素,胀气、便秘、精神不振等让我们闻之丧胆的症状,因为这些症状都会影响到我们的美丽容貌与气质。碱性疗法就是通过均衡酸碱性食物的摄入,来调节体内的ph值,使身体处于最健康的状态,这是基于医学研究的一种科学的饮食疗法,值得信赖。
碱性事物疗法具体要怎么做?
首先要明确碱性事物疗法的原则。
觉察自我,平衡身心。觉察自我的真实感觉,放松自己,减轻压力。压力大是严重影响人的生活品质的,包括身体和精神。期中方法之一是正念减压法,正念饮食要注意预留餐时间,舒适就座,留意自己内心不安和冲动,享受饮食的过程。
在饮食上。碱性事物疗法并不是指只吃碱性食物,要按照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1:2的比例来进食,我们的目标是让自己体内酸碱平衡,略呈碱性。食物必须细嚼慢咽,狼吞虎咽的方式会让没有咀嚼碎的时候进入胃里,加重胃的负担,从而分米更多的胃酸,在经过体液循环进行代谢,让体内有多余的酸。饮食时间尽量固定而且保持合适的间隔,饮食量要少,其实所有这些原则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减轻胃的负担从而保护我们的身体。写到这里其实我挺尴尬的,因为我做的基本上和这些恰恰相反,我是一个急性子的人,吃饭做事情都是风风火火,所以,我喊了五年的减肥也没减下去。需要强调的是,尽管食物的量要少,但是水分必须充分。
定期运动,提高身体机能,清洁身体系统,找到自己的节奏。减肥也好,养生也好,都不能急于求成,必须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节奏,才能坚持才来。我刚出月子那段时间,为了减肥,严格控制饮食,顿顿饿的受不了,然后发了一次烧,因为还要给孩子喂奶,就放弃了之前的坚持,这就是没找到自己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