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游地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游地坛

2017-12-07 20:29:59 作者:郭训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游地坛

  郭训民

初游地坛

  去天坛的次数太多了,自然生出几分厌倦,我在电话里告诉赵成群老师:今天咱们换换口味,去次地坛吧,地坛公园是今年公园卡上新增加的地方。

  北京的春天不知怎么了,总是忽冷忽热地让人捉摸不定。4月21日是周日,也是我们旅游的日子,我们顾不上天气灰蒙蒙不灰蒙蒙的了,多穿点衣服,向着地坛出发了。

  和天坛比起来,地坛真是天地之差呀。虽然它也始建于明,兴盛于清,但与天坛的古朴与大气相比,它还是略逊一筹。但它的医药养生的功能还是表现的一览无余。设计者按照地形与方位,把人的五脏六腑都按照景点的位置巧妙地加以绘制,心肝肺肾等各有其位,再配上周边的花草树木,很有些新意。

  当我们边走边照地来到肾区时,早被一阵阵嘹亮的歌声给吸引了,那歌声悠扬动听,那乐器气韵浑厚,很专业的样子。许多游人驻足聆听,更多的人加入其中,看着手中的曲谱大声吟唱。在这儿,唱得好与不好,已不是问题了。

  顺着这个歌坛往西走不几步,我们又被一个热闹的场所吸引过去了,原来这儿是一个摔跤的场地,擂台是刚刚被翻过的新土,两个小伙身穿摔跤服,在擂台上转着,如两只好斗的公鸡。我曾在电视上看过河南台的《武林风》,这次可是真的啊。经裁判一阵嘱咐后,两个小伙正式交手,真是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没有,两个跤手果然厉害,用的全是真功夫,三抓两扯便搂抱在一起开摔,他们手法多样,应变自如,真是棋逢敌手,将遇良材,摔得难解难分。老伴看不出什么门道,催我们快走,我们便有些不舍地离开了摔跤场。

  行走间,我们被广场上的一群鸽子惊呆了,那是一群不下百只的鸽子群,其间还有许多小麻雀,它们和谐生活在一起,有说有笑地吃着东西,有的还在嬉笑打闹,有游人在它们中走过,它们毫不惊慌,吃玩依旧,俨然和人类也是一家人了。人爱鸟,鸟自然就信任人,才能建起这如此深度的信任。这时广播上响了:“游客同志们,请赶快离开这儿,不要接触鸟类的粪便,严防禽流感。”我们听后,不禁大吃一惊,逃也似的离开了这里。

  地坛之行,除了留下了我们游走的脚印和愉悦的情怀,也定格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初游地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