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举例似乎说明不了问题:
手淫开始的时候,沈译:滚开,小太阳!让我干好事。
王译:我的孩子,快给我躲开,让我好好坐一坐。
然后,丁香花阻挡窗帘完全拉上。这里面肯定有匆忙和懊恼的意思。但是王译:……但是那枝丁香不许把窗口全部遮住。好像丁香活了,丁香调皮着呢。沈译里面事实就是没拉上就没拉上吧,转头干好事去了,马上进入高潮。下面这个是很好的例子:
王译:乳白色的光柱从地上涌起。以为是阳光,也不想想为什么后面要用喷泉打比方
沈译:一股乳白色的液体高高抛射,断断续续喷出……圣克卢喷泉倒霉了,小心眼的普鲁斯特肯定早就发现和嘲笑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