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力小丑》读后感(三):伊坂模式
《死神》是我今年看的第一本五星书,于是乎又买了两本伊坂幸太郎的东西,因为自己很喜欢他的⋯⋯说不上是风格还是其他什么,总之,虽然看上去没有古典推理小说那么一气呵成,但会思考很久,算是很有内涵的东西吧。
总结下他的模式:
在他的故事中,总是有些“超人”,就是不同一般的人,甚至非人。
故事的格调总是阴森恐怖气氛,感觉随时都会有不幸事情出现。
但是每每到一些细节却又很有搞笑的场面,另人忍俊不禁
推理从来不是他的故事的重点,如果故事主角们经历不算的话。
结局总是一片大好,很和谐的主题。
《重力小丑》给我的感觉是聪明足够,通过DNA设计的那些密码的确新颖且对读者很具杀伤力,但跟小说题目《重力小丑》没什么关系;还有故事的另一主要场面:涂鸦在书中的出现也略显牵强;但是与《死神》中凸显的人性美好一面足够五星水平了。
之所以扣了一颗星是怪这本书的质量了:我在卓越花半价买到的,感觉在卓越上如果花钱超过半价,这本书就已经是-1星了,除了特好,否则很难满分。这本书半价是半价,但给我的感觉简直是盗版!!!错字连篇,封面设计是可远观而不能近看的,纸张也粗糙的很,先怀疑卓越,在怀疑出版社!!
还一本《金色梦乡》在书架上搁着,等把这本思考透彻了,就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