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部20世纪完成的著作,本书在当时出版时一定是具有一定的现代性,而当如今看来,却不怎么新颖。作为一部反侦探式的小说,本书看似是一个侦探类的故事,然而这个故事却怎么也没有结果,让人意犹未尽。
而在故事角度上来说,居依身为一个忘掉自己过去的人,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在别人的记忆中追寻自己的过去,总归是可笑的,可悲的,不确定的。而当这世界上再也没有人记起你,包括自己都忘了自己的话,那么你就如未曾在这个世界活过一般。在这个混沌的世界里,混沌的我们,混沌的活着,混沌的来,混沌的死去。
另,很不喜欢本书开头的第一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