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主义》读后感(五):未来生物中心理论必将一统江湖
发现这本书纯属意外,当时正在淘宝找生物化学的辅导书,在网页一边的推荐里看到了“生物中心主义”几个字,当时就激动了,想来也是缘分吧。
之所以激动是因为这个词竟然基本上能表达出我一直以来的那种想法,当然这只是感觉。不过看到副标题后“为什么生命和意识是理解宇宙真实本质的关键”我基本上确定这就是我一直想表达的东西,于是毫不犹豫地买下来了。
现在书看完了,更加证实了原先的想法,我,一个中国的学生屌丝竟然和一位远在美国高中毕业就发cell的天才科学家想到一块去了!只不过是罗伯特-兰扎举出来详细的例子来证明,当然知识的量也是不能比的。
我认为biocentrism这个新造的词准确的指明了人类科学未来前进的方向。尤其在终极问题方面,生物学必将成为新的神学。至于突破口,我认为会是意识的物质相关物也就是脑与神经。这也是我为什么要考神经生物学的原因。
未来生物中心理论必将一统江湖,到时候老罗要是拿个炸药奖什么的我指定要去掰他一块儿。
另外,但愿那时我也已在人类探索终极之谜的探索上做出了点小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