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离寻岸的花,这是文章的名字。其实这是一本书名字的后半部分它的全名是这样的《杀手铁块,流离寻岸的花》书的作者是九把刀。全书都是以第三人称叙述,不带丝毫个人感情在里面,就好像诉说着一件跟自己无关的事,讲述着一个跟自己无关的故事。故事讲述了一个援交女孩和一个杀手之间的故事。故事的主线是以女主人公小恩为主线讲述了小恩如何成为援交女的悲惨经历。以及被奇怪的杀手铁块挑中并与其发生关系。后来目睹了杀手铁块是如何执行任务。并又一次的发生关系。经过了与杀手铁块的援交之后,小恩慢慢的了解了这个不爱说话杀手的情况,并从简单的援交慢慢转变成了爱。在杀手铁块帮小恩杀掉平日喜欢欺负她的警察之后。两个人才真正走到一起。两个无依无靠的人终于在对方的心中找到了彼此的归所。
可是好景不长一天小恩醒来发现铁块已经不在身边,小恩以为铁块去执行任务,可从那以后铁块却再也没有回来,小恩认为铁块抛弃了自己。就躲在家里一直哭一直哭。于是又回到了从前的状态,继续接客靠自己身体赚钱养活自己。终于有一天他从一个客人那里得知原来铁块并没有抛弃自己,而是在执行任务过程中死了。小恩深深的内疚,并发誓要为铁块报仇。
报仇起初很顺利,小恩牺牲色相引诱仇人。仇人也相继被小恩折磨死。当小恩把目标锁定最大仇人的时候却被发现。最终惨死在对方手下。
作者本身并没有在故事里添加任何感情已很冷漠的方式叙述着整个故事。可我读完这后内心激荡不已,为故事中的人物感到惋惜。为他们的经历而难过。我常常在想为什么最后不让小恩杀死二当家报仇呢。后来想想觉得也许这有这样的结局才最能打动人吧。就像书里所说的既然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应该庆幸才对。
失眠的人最孤独,夜深人静什么声音都没有,好想找人聊天,却不知道找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