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读经典》读后感(六):读不透的卡尔维诺
今天结束了《我为什么读经典》的阅读。并未能读完全本书,因为后面涉及到的一些作品本人并没有读过,因此找不到共鸣!
卡尔维诺是备受推崇的作家,就目前读过的几本他的作品可以发现他的个人风格非常的明显,遗憾的是我等俗人阅读他的作品常常有晦涩之感。
当初买这本书是被封面上的那句话吸引:我会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东西,但我从来不会告诉你真实!身为一个媒体人,对这句话深有感触!
本书中读的最酣畅淋漓心有感触的大概就是第一篇《为什么读经典》,一边阅读一边忍不住在旁边写了不少吐槽的字句!
“经典帮助我们理解我们是谁和我们所到达的位置”!好读书不求甚解,半瓶子水咣当,这大概就是我的位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