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分:卡尔维诺的经典定义
这一部分我是读的相当随性,当然也读的是相当轻松。卡尔维诺先就给他心目中的经典之作下了一系列定义。而且每一点都足够接地气,在这里没有晦涩的文学术语和文坛秘事。而且每一点都足够清晰让人信服。从卡尔维诺的经典定义中我发现这并不是一个沉迷于晦涩和孤僻而引以为傲的作家的自得其意,他的范围广阔而偏僻的深入,而这种偏僻的深入就带有这他独特的自我色彩。我应该怎么形容这种自我色彩呢?就想他对经典所下的定义其中的一点那样:哪怕他的看法是那么的格格不入,但是细读下来我们却不得不承认这并非时代的噪音,而是历史绘画板上最具特色的素描之一。虽然在这种“大众”的经典定义之下难免可能会出现非大众的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