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投资家环球游记》读后感(二):关于开阔视野
最近对媒体,电影微博对旅游的宣传有点厌烦,貌似只有出去旅游了,才能怎样怎样,世界观才能成熟人生观才能完整。合着我们的大多数没有出家门多远的父辈真都成了鼠目寸光人士。而且凡是假期出去游玩的朋友们都会在各种朋友圈展示自己成果,连学生们也是如此。难道不出去,就真的人生观世界观不成熟么?
古话没错,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但不是还有读书么,在经济,身体等各项指标不符合出去时只有读书来了。于是我选择了吉姆罗杰斯的《风险投资家环球游记》来看。
书中作者对世界各地的经济政治评价还是蛮具慧眼的。一个美国人,没有大美国观,还能体察民情,个人觉得不容易。如果从政多好,至少不会像今天的美国还炮制出美国战略部署,中国周边减一堆军事基地这样的怪事,也不会像今日美国如此插手乌克兰,朝鲜这样的国家警察行为了。
一个国家最怕的是自己乱,无论是战争,还是人为的腐败通货膨胀。从这点上,中国的确有发展潜力。以开放的视野和胸襟,要灵活运用国际化的规则,让国际金融和贸易便捷,这样的国家似乎更可人。所以,偶们现在的试点——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的建设是绝对时尚而且紧迫的事情了。
喜欢罗杰斯,他旅游回家后的无助也是绝对真实的流露,没想到他终于决定要孩子了。祝贺他!当然,现在他的女儿已经很大了,听说还学习了中文。你看,他对中国的信心远远大于国内的某些人。
生活中哪里都是学习,做饭,看娃,读书,旅游,只要有一颗不断学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