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夜船》读后感(三):酒井法子的《一种体验
酒井法子的三人行婚姻老婆老公与老公的情人共处一室(外带儿子)长达七年之久。
想起《一种体验》里,一男两女同居生活,不过关系都是情人。其中一女说,如果这人不是她我早就把同床的女人掐死了,如果没有他我或许会喜欢她也不一定(看得久了不记得,大概这样)。
微妙暧昧的3P吉本芭娜娜处理得干净妥帖,但现实中人却不都有这天分,报道里酒井尽是被生活逼迫得绝望样子,这层3P也成为了“女怕嫁错郎”的典型代表
小说总是理想主义的,吉本芭娜娜又尤其治愈,无论状态多么异常也总能抽丝剥茧地让你看到其温暖内核。躲在小说里看不见0.03g的沉重,看不见娱记调侃指责怒骂,无论事务所解约还是广告叫停,就都没有关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