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上面有人评论说这本书作者的文笔太烂,我赞同。这本书的文字水平的确不高。
但我读这本书,不是为了感受文字之美,也不是为了提升思想境界。我只是想通过读这本书,满足好奇心,了解一个我本没有机会接触的群体——缉毒武警。
读书的好处在于,它能满足你各种各样需求
要享受文字的美妙,有大堆优秀诗歌散文等着你去读。想启迪心智,提升思辨能力,有很多哲学经典等着你去啃。
我要了解其他群体的工作生活日常,就需要去读各行各业内部人士所写的对他们圈子记录文字。体裁种类很多,有日记、书信、小说报告文学等等。
其中真实性与趣味平衡得最好的就是小说。
田浩写的《无夜边境》,就是这样,既有真实性非常高的记述,满足了我对这个行业的好奇心;又有适当艺术加工,读起来轻松有趣
既真实又有趣,为什么不给高分?
读书的需求和目的各有不同,所以也不该用单一的标准评价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