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浩,1989年生。2005年入伍,在部队的大部分时间从事边防缉毒工作,他曾游走于中缅边境,从事于缉毒工作,每天游走在生死边缘。退伍5年后把自己的亲身经历用文字虚拟故事、刻画细节,赋予记忆中的人和事全新的生命力。
人有千万种死法,我宁可死在自己的选择里,而不是别人的建议下。田浩的一席演讲,给人一种非常震撼的感觉,仿佛让我们亲身经历了一场殊死搏斗,感受到了缉毒战士的英勇和无畏。
26岁的他这样理解死亡:“自己死是一瞬间的事,别人的死对你来说是一辈子都忘不掉的事。”无夜边境让我们感受到了缉毒战士每天和毒贩周旋,每天都要提高一百二十分的精神来对待每一件事,每一句话,稍不注意就会让狡猾的毒贩引起怀疑,甚至有可能牺牲生命。有一句话说,人死固有千种,有的轻于鸿毛,有的重于泰山。这些战斗在一线的缉毒战士就是重于泰山。他们是最可敬的,他们为了我们生活的更安稳,舍小家,为大家,有的甚至都瞒着家里直到工作结束,有的甚至直到牺牲家里还被蒙在鼓里。我们应该给他们最崇高的敬意,鞠一个深深的躬,说一声“辛苦了”。
看完了无夜边境,大呼过瘾,推荐的周围的朋友称之“比小说还要过瘾”,在前缉毒战警田浩的眼里,“那些吸毒、贩毒的人,他们的理由千奇百怪,我只想用我的故事让人们远离毒品”。田浩用这本书为我们揭开了毒贩的神秘面纱,告诉我们毒品是可怕的,它会使你倾家荡产,家破人亡,敬告我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这本书的作者田浩获得了133803个关注,155084个点赞,说明了这本书的关注度是非常之高,人们对毒品的重视度,深知毒品给我们带来的危害是无法估量的。在这本书里讲述了1826天里462次危险行动,每一次几乎都是提着闹到过来的,每一次几乎都是命悬一线。绝地边境 ,冰与火之战 ,炽热白昼 ,无尽任务,最终的生存者,英雄无名。
曾经看过一个关于缉毒警的电视剧,到现在都记忆犹新,无夜边境又让我想起了电视剧里的镜头,这本书里的每一个片段我都能组织成画面在脑海里闪现,紧张刺激,扣人心弦,绝对不逊于电影院里的功夫大片。最后,让我们为这些默默奉献在一线的缉毒战士致以最崇高的敬礼,说一声“你们是最棒的,最勇敢的,为你们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