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小说很小心,以前买过很多有名气作家的小说,看后远不是推荐的那么回事,因此轻易不会买小说。
上周在摇篮网上已经看到了《第N种危机》的有关介绍,未动心。直到看了大顺妈的短评,觉得很有意思。再仔细看扶醉客自己的几段发言,觉得应该是一本可看性很强的小说。急着上淘宝,但书已下架。就只好心痒痒地干等卓越网送货。上周三送到,看了一晚上,看得太认真,才看了一点。但已放不下。
周四回家,晚上又接着看了一点。
周五去公安局办户口。随身带着这本书。在公交车上、地铁上、公安局的大厅里,世界之窗的门口,在深圳机场的门口(老公周五晚出差,我办户口时拿了他身份证,他上飞机前要用,我来不及回家给他,直接赶到机场送给他),就这么见缝插针地看完了这本书。确实很好看,我是一个在车上看书就晕的人,可是看这本书,居然一点都不晕。
书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连环紧凑的情节引人入胜,人物机智风趣的对话及高超的解决问题的能力让人叹为观止意想不到的下一个亮点总是让人震撼,可看性很强,看完却让人觉得对生活的无奈及对职场无休止的争斗感到无助
书中展示的世界离我很远,可是人物之间的纠葛离我很近。一样是专注做事的人却被无心做事的人暗算,一类人是用劳动和智慧立足于职场,一类人是凭恶和讨巧立足于职场,可往往前一类人总是敌不过后一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