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菲:职场女强人,典型的工作狂,能力业绩都很突出,但却总是咄咄逼人,尤其是对男人,难道她不知道懂得示弱的女人才可爱吗,作为博弈论里的“大猪”,总是做吃力不讨好的事,被上级当做魏延来用,一不留神就被人暗算。生活上,从小受父母婚变影响,发誓不走父母老路,但事业为重的她,不善于用服软来处理与丈夫关系,只能眼睁睁看着婚姻一步步变质,发霉直到无力挽救……女人闹独立,神也挡不住
何抑扬:工作节节胜利,却没有丝毫胜利感,老婆跟本不需要他养,就像赌气的孩子,用找小三的方式吸引老婆注意,殊不知当爱情褪去浪漫的光环,只有责任才能让婚姻更加稳固。
罗慕桐:海归创业者,面对国外巨头的压迫,有民族情节的他,总是力不从心,爱情对他来说,只是奢望……
路雪伦:大龄剩女,再一颗树上吊死八年,脑子却转不过弯,或许她只是需要一个理由,说服自己,重新开始自己的春天……
贺劲宇:尴尬的中层管理者,属下层次不一,能力强的要肉吃,能力差的给汤喝,他要照顾整个团队情绪化的员工能力再强,也要制衡,这个头不好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