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兰修女传》读后感(八):一种信念和力量
德兰修女传
-在爱中行走
在拿到书之前,已经听说过,MOTHER TERESA是一位富有爱心的伟大女性及诺贝尔和平奖的获得者。在盖上书的刹那,仿佛自己也是充满爱,充满力量和坚定地信念。我想TERESA的影响力将不被时间和她的死所湮灭,反而将在更广的范围内影响更多的后代和年轻人。
当看着她将半个身体的被蛀虫腐蚀的垂死之人带回救助,并为他清洗和治疗时,并在他们的耳边听他们的临终之言,我的眼睛不时时肿胀,这是一股多大的信念和勇气,当然德兰修女也不是神,看到这样的恐怖景象,她也害怕,但是坚定的信念让她跨出了这一步,以后害怕和恐惧就挡不住她了,MOTHER TERESA朝着她伟大的成功跨出了重要的一步。
当别人告诉她像这样的垂死生病之人在印度有数以百万,她可以救得过来吗,她问:“先生,您的一百万是从哪数起。”“1,2,3…”我也顿时明白了,她是从一个人,一个鲜活的生命做起,她做到了,后期我们也看到了这个数字不断地迅速累加,而且更多的人受了修女的影响,加入了为穷人,为别人的服务中,一股强大的力量确实是来源于最小的数字“1”。
当垂死之人对TERESA说“我活着的这些年都不被当做人对待,而临时之前却真正被当做一个人”听着这话我异常感动,是,MOTHER TERESA给与的不是物质,而是爱,是尊严。而人真正需要的正是这种被关怀,被尊重,即使他们贫穷,TERESA真正读懂了这点,这既是一种给与,也是对生命最本质淳朴的一种理解。
从一个懵懂关爱穷人的少女,到一个身在穷人,忘我帮助穷人,让我真正看到了信念的强大,也明白了人没有物质便不为所累的意思,正是这种全心,真意,信念支撑MOTHER TERESA面对别人的不理解,面对人别人不敢碰的恐怖,周旋政府组织获得帮助与支持,为穷人解决病痛和满足他们最基本的人性的需求,帮助他们面对生活得困难,平静对待各种不理解和不公正,
这是一种巨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