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乎就会受伤 当个潇洒公子不简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乎就会受伤 当个潇洒公子不简单

2022-04-20 03:02:11 作者:乔儿 ☞ 来源:乔话 阅读:载入中…

在乎就会受伤 当个潇洒公子不简单

  点击蓝色 我等你回家

  2018.02.08 / HELLO OLD FRIEND

  ‍晚是世界的晚 安是有你的安

  ღ

  “ 动了情的痞子 连刀都拿不稳 ”

  音乐:临床治疗 / 刘瑞琦        

  文/乔儿 图/网络 转载请联系        

  -

  “怎样爱一个人才不会受伤?”

  有人说这几乎等于在问,怎样吃完饭后,永远不上厕所,你觉得有可能吗?

  话糙,理不糙。

  一旦心动,就做不到绝不受伤。爱情这东西,不投入没什么意思,劳心劳力伤身伤财,那这场恋爱算是白谈了。

  可投入多了吧,又容易一脚踩进泥坑,到了拔出来那天,难免会泥点满身。

  那些看起来刀枪不入的人,其实早已遍体鳞伤。

  这几天整理后台私信的时候,有位叫小林的男同胞问了我个问题:“人究竟要修炼成什么程度,才能做到让自己的情绪收放自如,不动于心,不乱于情?”

  orry,这个问题,我回答不了。

  因为我自己根本就做不到。

  虽然经常装作对一切都无所谓,扮演一个游戏爱情的潇洒公子,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可是,谁又敢摸着良心说,自己真的能什么都不在乎?

  别瞎扯几把蛋了,又不是机器人。

  要是我能参得破,还天天写个屁的鸡汤,在微博朋友圈瞎发什么神经,早就参悟成佛,去极乐世界找块风水宝地蹦迪去了,又何必在这不值得的人间瞎矫情呢。

  高冷是装的、洒脱是装的、不在乎是装的、不喜欢是装的,所有的不屑一顾都是装的。感情又不是阀门 哪能说关就关,假装不在意只是怕自己显得太狼狈。

  在乎就会受伤 当个潇洒公子不简单

  

  大大小小的恋爱,小林也谈了不少,以前也是号称“浪里小娇龙”一条,风过不留痕,分分合合从不纠缠。

  可这次失恋有点不一样,他居然说他放不下。

  为什么会放不下?还不是因为走了心。还不是因为真的把那个人放在了心上,所以在她走的时候才会心如刀割,打多少杜冷丁都没有用。

  其实无论男女,只要陷在爱情里,就别提有多傻逼了吧。

  原是我一身铠甲坚不可摧,却独独将能刺穿铠甲的利剑亲手递到你的手上。误以为,你会持剑在侧护我一世安稳,不料却拔剑相向看我血流成河。

  其实我也想潇洒一点,洒脱一点,不在乎你一点。

  我也想不再去翻你的状态都有谁评论,不去偷看你跟谁聊得欢不欢,也不为了谁吃醋而酸到彻夜难眠。余生你就自己瞎几把过吧,以后碰到的是玉女还是绿茶,都跟我没半毛钱关系了。

  甚至有的时候,还会想要祝你过得好,可是你过得也太他妈好了。想要祝你幸福,你倒真是幸福了,反倒是我过得狗几把乱。

  这么一想,说到底还是放不下。

  你皱皱眉头,我会难过很久很久

  你一天不理我,我就觉得你是不是去做头发去了

  甚至你若真的要走,我根本无法想象没有你的以后

   

  人啊,要是一旦动了感情,就窝囊得不行。

  明明说好敬往事一杯酒,再爱也不回头。实际上,就算是醉到黄昏独自愁,只要他转过头、伸出手,你还是眼睛都不眨就跟他走。

  心都碎成了饺子馅,还问他还要不要醋。想一想,自己真不应该这么贱,他不心疼,爸妈也会心疼的。

  举得起放得下的叫举重,举得起放不下的叫负重。而大多数人的爱情,都是负重。

  错觉的铁石心肠,碰上你就是菩萨心肠,你眨眨眼,我就投降。

  动了情的痞子 连刀都拿不稳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我们是无能无力的,比如学不会的数学、背不下来的方程式和单词、减不下来的体重、鼓不起来的钱包,还有留不住的感情。

  “如果当初在交会时能忍住了,激动的灵魂。也许今夜我不会让自己在思念里,沉沦。”

  《东邪西毒》里有句台词:“如果感情可以分胜负的话,我不知道她是否会赢,但是我很清楚,从一开始,我就输了。”

  其实心里已经有答案了,爱情这场游戏,先动心的,从一开始就注定要输。

  没有斗志的赌徒,怎么可能下对注。

  但我就是永远学不会什么叫及时止损,非要撞破南墙,每次都是。明明知道冬天不会离开是假的,幻想是假的,用力的怀抱是假的,还有你对我说的那句一生一世一双人。

  都太假了,假得都把我骗到了。

  没什么能天长地久,只有遗憾才让人刻骨铭心。

  你就是我义无反顾撞过的南墙,黄粱一梦的空欢喜一场。

  爱情好像从来就只有好聚,没有好散,就算最后再喜欢都变成了不甘,深爱变成了心酸,越投入的人输得越惨。

  有人说要想学会不受伤,首先要学会不在乎。可是啊,我翻遍了所有绝世秘籍,都学不会,也做不到。

  情到深处人孤独,爱到浓时牵肠挂肚。

  你于尘土呼喊,微微弱弱。向天生长,天压制你,向地爬行,地吞食你。我无从救起,不如就此躺下,都别想活命。

  红尘滚滚无人作陪 一人策马扬不起鞭

  成为一介莽夫 

  每天喝二两小酒

  悠闲地吹着口哨

  从你家门前路过 

  驻足听听风声 

  抬头望望月亮 

  就是我

  全部的浪漫

  “ 在乎就会受伤 当个潇洒公子不简单 ”

  - END - 

  爱人的头颅应该高挂在城墙 总好过让他流浪在别人身旁

  我的文章应该在你朋友圈浪 总好过让我独自虐你的心房

  历史文章推荐

  

  失恋三天和失恋三十三天的区别

  我需要的是一个包容我 连废话都会立刻回复的人

  ☏ 

  微 博  : 乔 话   

  看到上面的 二维码 了吗 

  长按扫描 我带你回家

   你点的每一次赞 我都当成了你对我说的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