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生有限,奋斗空间无限
找到你与世界的接口。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如果你把世界作为自己发挥才干的舞台,你就拥有世界那样宽广的奋斗空间。
奋斗的青春不迷茫。超越自我的奋斗是“破茧成蝶”的绽放,战胜迷惘的序曲。
奋斗的目标要建立在别人需要的基础上。因为别人有所需要,所以我们“必须要”为实现这些需要而努力奋斗。一种别人不需要的奋斗,只能是妄想,因为大多数人不需要,便没有它存在的土壤。
为了使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而奋斗!尊重生命,给生命以甘甜,给生命以希望,这不是一个很有创意的奋斗思路吗?当你抱着“使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的奋斗宗旨,以此为为人做事的初衷和准绳,你才具有凝聚力并充满斗志;
你为什么而奋斗?正是有此一问,让各位奋斗者再一次记起自己的奋斗目标,随时矫正方向而不偏离,瞄着目标向世界宣布我们在奋斗时,也为自己呐喊助威!
在没人喝彩的地方高歌。在孤独奋进的过程中,你要给自己打气!遇到穷途末路不可怕,可怕的是彻底萎顿,不敢向前走。而真的勇士,是敢于放声高歌、用吟啸蔑视一切阻力的。  对自己高声呐喊,不只有你自己听到,还会团结更多的同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