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读后感(十):圣母大学与她的奋斗课
圣母大学在全美“梦想大学”中排名第五。圣母大学历经一百多年的发展,在许多科研方面取得了不菲的成就。其低能源核能特理研究方面处于全美第三,建筑系在全美排名前十,其商学院门多萨商学院被《商业周刊》被评为北美20所顶尖商学院之一。
圣母大学名人辈出。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即毕业于圣母院大学。巴拿马前总统 Ernesto Perez Balladares也是圣母大学毕业。喜欢美国脱口秀节目的人,也许对里吉斯•菲尔宾(Regis Philbin)并不陌生,他也是圣母大学毕业生。而喜欢击剑运动的则会想起奥运金牌得主玛丽埃尔•扎格尼斯(Zagunis Mariel),她也曾就读于圣母大学。在商业领域中有许多圣母大学的毕业生担任著名大企业的高级职位。我国的清华大学前任校长顾秉林也曾圣母大学的高级访问学者。
生命,甘甜和希望(Life,Sweetness and Hope),是圣母大学的校训。圣母大学校风严谨、纯正,非常注重对学生价值观的培养,在《圣母大学的奋斗课》中,不时有该校师生谈及“这是我们的核心价值”。圣母大学鼓励学生关心社会和服务社会,并注重从社区服务开始培训学生服务社会的技能。
在《圣母大学的奋斗课》中,我们会看到许多在医疗、能源、生存等领域进行奋斗的师生,工作在贫困的地区和国家,贡献自己的知识和力量,在那里他们访贫问苦,通过自己奋斗的汗水和热情,浇灌着枯萎的、绝望的心灵。奉献成为圣母大学的奋斗者们的独特的标志,也正因此,使圣母大学的学生获得美国各界的认可并享有盛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