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摇滚布鲁斯没有任何感觉的我,鬼使神差的买了这本“活埋”,撞击到Janis Joplin。
蓬发、臃肿、面目平庸,看到她的一瞬无论如何无法和“伟大”二字相连。书在一轮轮的推进中把Joplin的人生摊开,小时候、叛逆的标志混乱、人生自省、出离奇特的行为、一举成名,仿佛在探索到底是哪枚钝器锻造了Joplin,甚至是追寻童年阴影
作为一个平庸的人,Joplin在我眼中就是一团砂纸,打磨着周遭,也打磨着自己。她比应是短命的,若她沙粒磨尽,粗涩的声线不在,那她必将慢慢的颓在自己的小世界里,隐去。
向往过飘荡的人,都要克服束缚。Joplin首先是个一个敏感世俗凡人,所以才能在尖刻的现实面前变得厉气,同时她又是个顿感十足的疯子,才得以在欲望中横冲直撞的成长起来。毒品、性、嚣张
我不向往她,却理解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