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这本书还有这么多评论。那么自己也就罗嗦两句吧。
还记得上大学时,一度追捧过张小娴的书《三个A CUP的女人》、《面包树上的女人》等等,后来还买过她的一本散文文章都是如简讯般的精悍。
前几天,从图书馆借来了《红颜露水》,本来还有着追忆往昔纯真年代时的怀旧之情,谁知刚翻几页,不禁心生怀疑,这还是我熟悉的张小娴吗?
曾经敏感冷静、知性的气质在本书中荡然无存,相反,一股小女生的自恋、做作、故作姿态充斥其中。其实,读到不足三分之一,我就没什么冲动读下去了,大概是太难产生共鸣,大概是我已经超越了本书所设定的读者的年龄层,总之,这本书是令人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