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后感(四):child-nature
童年时期和自然最为亲密,爱和花花草草,虫虫们做游戏,让我想起沈复的“余忆童稚时,能张目对日,明察秋毫,见藐小之物必细察其纹理,故时有物外之趣。 夏蚊成雷,私拟作群鹤舞于空中,心之所向,则或千或百,果然鹤也;昂首观之,项为之强。又留蚊于素帐中,徐喷以烟,使之冲烟而飞鸣,作青云白鹤观,果如鹤唳云端,为之怡然称快。 余常于土墙凹凸处,花台小草丛杂处,蹲其身,使与台齐;定神细视,以丛草为林,以虫蚁为兽,以土砾凸者为丘,凹者为壑,神游其中,怡然自得。”然而,孩子总会长大,温迪会离开永无乡一样,小王子回去了,剩下我们。希望我们永远一个秘密花园,玛丽、迪康、科林永远有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