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是美国儿童文学作家伯内特夫人最负盛名的作品,是世界儿童文学作品中的经典。
任性而孤僻的富家小女孩玛丽因为一场突来的瘟疫变成了孤儿,被送到英国一处有着600年的古老庄园里的姨夫收养。在幽僻宁静的乡野和淳朴的乡人中间,在荒野清新空气的熏陶下,她的性情渐渐变得平易。无意之中,她发现了一个同样古怪又孤独的科林表兄前。为了帮助科林,玛丽和迪康带他进入了被封闭了十年之久的秘密花园。孩子们在这个生机蓬勃的小天地里不受干扰地玩耍,学会了友爱待人,恢复了孩子们应有的纯真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