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之后,眼前涌现了一座我自己的花园,很久都没有消失。人如何从自然界汲取力量和成长动力,不仅是秘密花园中的玛丽和科林,也发生在每一个人的生活中。
《秘密花园》给我的感动可能生活的环境有关,近年变得喜欢泥土,随季节更替的花草,雨后湿的一切。常常一个人吃完晚饭后会在庄园里散步许久,六月的时候,整个庄园都是栀子花的香味,九月则充溢着桂花气息植物生命能给人的力量往往超过想象,就像我,从来没有想到,今年会从家里的普通花草身上,得到那么多快乐。
这本书面世后,被改编了好些影视剧、音乐剧的版本,都没看过,
这两个版本以后要寻来看,1987、1993年版本的美国电影《秘密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