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看了2011年热播的电视剧《男人帮》之后,就喜欢上了孙红雷,也喜欢上了这部小说作者和编 剧唐浚。
虽然男人帮的小说我没怎么看,但是这部电视剧让我明白了一件事:如果你想更深入了解异性,除了和他们交往生活,就只有读异性写的文章了。
身为一名性取向为女的直男作家,是真的在用心写作。整本书不乏诙谐幽默的调侃,字字珠玑的警句,和一针见血的犀利做人嘛,难免有逢场作戏和曲意逢迎的时候,但是写字的话,应该就没有那么多约束了吧。
书里面写了男人和女人的思维差异,比如每个女人都会纠结,这个男人到底是看上了我的肉体还是看上了我的灵魂?唐浚说:每个男人看上一个女人的时候,都是想跟她上床的。这是男人的动物性。那女人纠结的另一个问题,上了床他 会不会就对我不珍惜爱答不理了呢?唐浚又说:男人对女人下了床之后的态度,取决于女人的人格魅力
所以女人既不能端着不放,又不能太容易让男人摸透。做人真的,不容易。
书里还说,男人喜欢绿茶婊,不喜欢汉子;喜欢就事论事,不喜欢胡搅蛮缠;喜欢成熟知性,不喜欢泛滥的少女心;喜欢曾经拥有,不喜欢天长地久;男人找对象找的是妈,女人找对象找的是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