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是在初中说实话没怎么看懂,只能似懂非懂的知道韩老先生在说故事,老是打比方,其中道理不甚明白。上了大学,无意间买了一本,结果还是没有看懂,字倒是认识,写的东西则晦涩了。吾等后辈愚见,韩老先生不同于同时期的其他大家,主写权术,对君王的一言一行都给予指点,不直接,跪建,多说上古圣主之行,以喻今日之事,人世间实务的权谋展现于王上,不禁让我联想起一句话君主不在于称赞的话语而在于扬起的手(可能是黑格尔在论美的书中或者是君主论的话)。可是,韩老先生必知人性之曲折,如今道出他日可有善终?所以怎么看怎么感觉话中有话,到今日仍不得其解,看不懂啊,看不懂,我等又怎有大家的智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