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几千年前还是现在,贪官污吏都是永恒的,爱情也是永恒的。
在一个叫天堂县的地方农民们靠种蒜薹为生,政府鼓励蒜农们多种,在丰收的时候出现卖不出去的情况官员欺压赶走外地收购的人,各种走后门以及各种税务增添了许多负担,蒜农们一气之下砸了县政府,涉案的群众死的死伤的伤,没什么好下场,官员利用权力包办婚姻可爱的金菊最后自杀而亡,死了还要和包办的人结阴亲。
故事大概就是这样的,一个村庄里的爱情和生活,折射出活生生的社会现实,这是八十年代的故事,估计现在,这样的情况少点了吧,但还是有的。
刚看这本书的前两天,每天做恶梦,不是梦见父母离婚就是被狗狠狠的咬了,或者是工作没了,身体倍受痛苦,看完后,感觉像是松了一口气,好像悲剧看完了,现实中的悲剧就没了,自欺欺人而已。现实中的悲剧,放在我们自己身上来看,或许是失恋了,没挣到钱,身体生病做手术了,没钱看病了等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悲剧,愿你我,能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