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怕口口声声说爱你,却因为一点困难就放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怕口口声声说爱你,却因为一点困难就放弃

2022-04-20 03:31:55 作者:烟波人长安 来源:烟波 阅读:载入中…

最怕口口声声说爱你,却因为一点困难就放弃

  原图作者 heo jiseon

  有人问我感情里什么最可怕。

  想了想,回答:最可怕的不是不爱,而是对方口口声声说爱你,却因为遇到一点困难,就放弃了。

  想到这个的起因,是最近听说一对情侣的故事,两个人都在读大四,今年双双毕业,一个在读大学的地方找到了工作,一个要去另一个城市读研,毕业就要面临异地恋的情况。

  女生一开始还想,异地就异地吧,咬咬牙坚持一下,等她读完研,一定要努力在男生所在的城市找到工作,开开心心地团聚。

  结果男生说,我们分手吧,我不想异地恋。

  女生懵了,我们还没有开始异地恋呢,先尝试一下不行吗?

  男生唠唠叨叨说了很多,什么异地恋一定会出问题,什么异地恋不是他想要的,还举各种异地恋分手的例子,验证异地恋不会有什么好结果,说来说去就两个字:分手。

  女生劝了他很久,摆事实讲道理,说他们其实不会异地太久,说她会找时间来看他,说她会认真对待两个人的感情,也举了别人异地恋修成正果的例子,意思是:既然有人成功了,我们为什么不赌一下这个可能?我爱你你也爱我,我们未必就不能在一起啊。

  但不管她怎么说,男生就是不同意,说到无法认同的地方,他就玩儿消失,逼女生死心。

  如他所愿,女生后来真的死心了,不再纠缠他。

  最后男生还说了一句,我是爱你的,但我不想我们两个人这么痛苦。

  ……到底是你痛苦,还是她痛苦,你心里没数吗?

  说实话,我见过异地恋一段时间之后,双方都觉得这种情况并非自己所想要,于是好聚好散的。

  也见过长期异地恋、看不到结束异地的可能,于是一番长谈之后无奈分开的。

  甚至我对于那种两个人都付出了努力,但无法化解矛盾,最终各自心照不宣开始新生活的,都能抱以最大的理解——起码他们尽力了。

  但我还真没见过这种,都还没有真正尝试过,都还没有真正体会过,就坚决认定不会有结果,一定要分开的。

  到底是在害怕什么?是怕自己会变心吗?

  怕对方会变心吗?

  怕兜兜转转也是一样的结局,浪费了时间和精力吗?

  还是说,其实根本就没那么爱?

  以前还遇到过一个类似的故事,一个男生看上去很痛苦地和我说,他很爱他的女朋友,恋爱也三年多了,但他爸妈觉得女朋友家离他们家太远(其实就隔了一个省而已),不同意,问我该怎么办。

  我说既然你那么爱,那还是努力一下吧,因为这点小事就放弃,太可惜了。

  他似乎没听进去,一直说父母不同意,觉得很难办。

  我说父母肯定是比较小心的,考虑得比较多,但这点儿距离问题不大(其实根本就不算什么问题),只要你能让他们明白,这些不会影响你们将来的生活,正常父母都可以理解啊。

  可他还是始终在强调,父母不同意。

  后来过了一段时间,他又找我,说他分手了,女朋友哭着挽留他,他也狠下心没有回头。

  我问他怎么和父母说的。

  他说他没说,因为他觉得父母肯定不会答应。

  他又说了很多,说他很伤心,因为他“真的很爱他女朋友”,说为什么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说这个世界太残酷了,不给爱情活下去的机会。

  但我满脑子就是一句话:你为什么不试一下呢?

  如果试过了,所有的努力都做到了,最后还是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那没有办法,世事如此,不可能一切得偿所愿。

  可是根本没有试过,就怪老天对你不公,这样就不合适了吧?

  老天也很无奈啊,明明给过你机会,是你自己不要。

  我承认爱情不是万能的,社会无常,有很多东西会把两个人分开。

  但你努力了没有成功,才有资格抱怨。

  而不是一边说着这是你一生的唯一,你付出一切也要和对方在一起,却因为一点小事,就开始打退堂鼓。

  然后还要说,你是爱对方的,你是为了两个人都好才选择了放手。

  你的爱情,是不是太脆弱了?

  我知道有的人嘴上说爱,隔开两个小时的车程,就忙不迭说了分手。

  我知道有的人天天甜言蜜语,家里给他找个相亲,就扔掉了眼前的另一半。

  但我也知道,有的人爸妈就是不同意他和女朋友在一起,他默默承担了所有的指责,用坚持说服了父母,在婚礼上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我也知道,有的人创业失败,本来不想让女朋友跟着自己受苦,打算说分手,可看着女朋友关切的眼神,没说出口,回过头继续打拼,新的创业项目成功的第二天,向女朋友求了婚。

  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匆匆忙忙地放弃了爱情,就有多少人坚定不移地在守候,有多少人感慨一句“人生艰难”于是选择了逃避,就有多少人微微一笑“反正还没输”于是选择了继续往下走。

  也许最后也未必是最好的结果,但至少我们有过最好的过程,不是吗?

  很早之前,我去参加一个活动,活动结束后有个女生怯生生地过来问我,她在异地恋,觉得心里没底,我能不能给她一个异地恋终成正果的故事,让她找一些信心。

  我说了一个压箱底的故事。

  我有个女同学,大学开始就和男朋友是异地,毕业后在不同的地方工作,还是异地,一直异地了七年,直到男朋友拼命争取到公司内部一个调动到北京工作的岗位,才终于结束了异地,在北京结的婚。

  这两个人痛苦过吗?当然痛苦过,想念对方的时候只能靠视频、需要对方的时候只能自己忍下来,七年里见面都不超过二十次。

  甚至当初因为一次误会,女生还雄赳赳气昂昂地跑到男生所在的城市“捉奸”,过两天回来了,我们问她捉到没,她不好意思地笑笑,“搞错了”。

  也有人问过她,是怎么坚持这么多年的,她说其实她也没想那么多,就是觉得,有一个爱她、她也爱的人不容易,不想草率地放弃。

  问她男朋友,她男朋友说了同样的话。

  我曾经被问过,为什么爱情那么难。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爱情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它需要两个人步调一致的努力,需要两个人千金难买的默契,需要两个人彼此信任、彼此支撑,慢慢走过一个个低谷的时刻。

  如果轻轻松松就就能收获真爱、白头偕老,那这件事反而没什么意义了。

  怕就怕有些人没有勇气面对那些低谷,却安慰自己“爱过就好”。

  你这不是爱过,你这充其量算是“幻想过”。

多说一句

  今天去看了《黑豹》,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不过也算值回票价。

  反正这也不过是道前菜,主菜是夏天的复联3啊复联3。

  想想过几个月就能看到钢铁侠了,内心不禁充满期待~

  晚安~

  ---我是给自己打个小广告的分割线---

  我的第三本书,《世界纷杂,要和对的人相爱》全网发货啦!

  全书分成四个部分:情话质检室、渣男博物馆、失恋症候群、恋爱补习班。

  但核心就只有一个:帮你在这个纷杂的世界里,找到那个“对的人”

  一本很黄很温暖的书,写给每一个寻找爱情,或为爱迷茫的你。

  购买方法

  当当网搜索书名

  或者点击本文左下角“阅读原文”

  直接购买

  也可以

  打开手机淘宝,直达购买链接。

  或者淘宝搜索书名

  选择新华文轩官方天猫店

  购买独家签名版

  “2018年,我只和对的人相爱”

  - END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新书信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