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你肯定会经常地经历有一些比较纠结的束缚。比如,有一次我的手机坏了,我以前都会去买一部新的。那到底是iPhone还是Android呢?到底是双核还是单核呢?到底要侧重功能还是轻便呢?偶尔我也会陷入一阵这样的纠结,尤其是看起来似乎我真的需要某个东西来解决问题的时候。可是我马上会提醒我自己,这些真的有区别吗?这个东西真的对我这么重要吗?那些所谓的系统、轻便、功能,真的对我有意义吗?这和纠结买那部手机花的几分钟一样,不到一会儿就会平衡好——其实既然没有区别,何必又纠结呢?于是最后我在家里翻箱倒柜,找到一部三年前不知道从哪儿来的,原来觉得恶俗无比的,黄金版的山寨诺基亚。既然有这个,能当手机用,就用这个好了。然后就一直用到现在,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不便。而且比起原来的iPhone,有个强大的优势,作为山寨手机,一周只用充一次电,而且默认接收不了彩信,这不是我梦想的手机吗?对我来说,对分离的平衡的每一个机会,就是一个更清晰地看清自己的过程。你看,这个过程,其实并没有多难,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