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个意义,你会理解真正的洗脑是如何发生的。你从出生到现在的每一刻,都基本是在被不断地洗脑的,你每天看的几乎所有的书籍、电视、广告、报纸、受到的教育、你周围的人的谈话、行动,无一不是在向外追逐的,追求成功、富裕、他人的认可、世界的和平、地球的健康等等,这些无一不是在说你就是受害者,你必须通过改变外在才能让你自己快乐,都是你经历的洗脑的过程。想想一个婴儿的纯净和一个成年人的思想的混乱,你就知道,你一直在被洗脑了。就是在这几十年的洗脑的过程中,你在你大脑里培养了一层层的病毒,这些病毒每天催促着你追逐这个,恐惧那个,批判这个,渴望那个,你也在这不断的分离的思维下,继续强化你的病毒的控制力,于是,你再也不可能体会到你内在的平静和无恐惧的那种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