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呼吸是一个强有力的锻炼工具。如果你熟悉中国功夫、西方的搏击、柔术,包括拳击,你会在所有最高等级的大师那里,听到对呼吸的强调。他们都毫不犹豫地告诉你,呼吸是最核心的锻炼。掌握了呼吸,就掌握了韵律。即使在一场最激烈的对抗中,只要你能持续在每一个过程,保持自己对呼吸的察觉,你会发挥出自己全部的潜能,而且经常会自己创造一些连大师自己都不知道的奇妙而随心的动作和技巧,而你自己都不知道那些动作怎么做出来的。其实,这些都是在意识呼吸的当下,你打开了你与太傻的沟通,于是你可以让太傻指导你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行为,你自然会有各种奇迹般的创造的结果出来。这种类似灵感迸发或者灵光一现的时刻,用意识呼吸的方式是最好的锻炼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