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抑郁四部曲(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抑郁四部曲(一)

2020-08-15 12:27:31 作者:青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抑郁四部曲(一)

  我很穷,我没有钱,我感觉自己像是一个废物一样,每天不敢出去,见到陌生人紧张。我经常注意力无法集中,记忆力降低思维迟缓自尊心自信心降低,自我评价下降,常夸大自己的穷和懦弱,认为自己没有价值,没人关爱,并为此自责。我很懊恼,我很无奈

  我很穷,我没有钱,我感觉自己像是一个行尸走肉。我做着普通工作(或者没有工作),她(他)不会喜欢我,不会有人喜欢我,我感觉我的存在就是多余我喜欢东西我买不起,我想要的得不到,我真失败生活已经如此艰难了为什么还要这样对我。

  我很穷,我很自卑我不说话,我很孤独着别人家穿AJ,阿迪,匡威,我很羡慕。我看着别人和喜欢的人一个去看电影。我看着别人给喜欢的人买好多好多东西,我买不起。我看着别人和喜欢的人做很多平凡事情我却只有羡慕,我穷我抑郁

  直到有一天,有那么一个人告诉我“你那是抑郁吗?是穷,是你所认为的穷让你自卑,让你孤独,是你的要求太高,如果理性思考话你不穷,甚至比很多人富有,只要认真上班,你就不会穷。按照自己的工资和自己的经济标准消费,你会很快乐的。”这时候就有钢筋王来抬杠“我一分钱没有耶怎么消费。我一分钱都没有耶,我的要求并不高,我喜欢的她(他)是那么高高在上,是我穷不配”我想说你TM没钱不知道去挣?进厂、服务员导购实在不行工地,在这个社会脑子问题年轻人是饿不死的,还能有点余额,有适应自己消费的能力。至于我喜欢的人我不配,你知道你不配你还喜欢被别人,抱有某种目的的喜欢那叫喜欢吗?那是馋别人身子吧?为了喜欢的人而努力奋斗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而不是天天抱怨,自卑。真正的喜欢可能不会送她(他)祝福,但是看到别人过得很好自己嘴角微微上扬。

  你那可能不是抑郁,孩子,是你认为自己穷。好好上班,努力工作。该有的会有的,会有相爱的人,先让自己变得优秀让自己不在自卑。

  冲!我是无比的热爱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抑郁四部曲(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