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善哉”被引申为形容夫妻间甘苦与共情谊。读完这本具有日本特色的小说,到网上查了一下,原来已经拍成电影。一旦有漂亮的女演员帅气的男演员来饰演角色,那么就会增加很多吸引力。不过阅读文字才更有想象力
作者织田作之助的成名作便是1940年发表的《夫妇善哉》。他的作品中背景中有着浓厚的大阪风光和江户风情。那时候的碟子就敢爱上有妇之夫,而且敢和柳吉私奔,太具有叛逆精神了。作者能把这样的一个故事写出来,怎么能不引起轰动,拍成电影,影响力就更大了。
看电影和读小说的感觉截然不同的。读着这个故事,感受着那个时代的人的生活,一厘钱,一分钱都能买到东西,如果有几百块钱就很有钱了。看到我们现在的物价,真不敢同日而语啊。不得不佩服碟子,艰难的日子里,依然养着游手好闲的柳吉,好多时候,很为碟子抱不平,尤其是付出这么多的碟子,一直不被婆家承认,这对碟子来说,是无比痛苦的。所以她想到了自杀。
夫妇俩做过很多事情,做艺伎,开店,开酒店,做推销,能吃苦的碟子无论做什么都肯于付出,尽心尽力,真是让人佩服。最后,当柳吉的女儿让她参加她的婚礼的时候,碟子哭了,小说也结束了。
一个女人一生,就是为了丈夫,为了生存。多伟大女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