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看这本书的时候,我脑海中一直回想着“这都是满满的套路啊”,其中的一些心理测试得出的答案也不在他的预测之中,更让人一时难以钻入书中内容,甚至产生些许排斥心理。可是慢慢的随着阅读深入,也从中提取了一些有共鸣的内容。才发现自己不应该把这种心理方式贬低为我们现在所说的套路。其实生活中的许多事情都是要好好动脑规划然后再付出实际行动的。在这繁忙生活之中,有时我们也会偷懒想着是走一步看一步吧,做计划麻烦,然而,当遇到意料之外的事情时却傻了眼。在一些关键时刻,对我们自身造成不小的影响。有时很羡慕那种在任何场合都可以游刃有余应付的那些人,他们在正式场合可以严肃认真正襟危坐侃侃而谈,在私下也可以随性而发,在他人看来,这类人就属于那种做人做事很有自己的一套。这跟情商智商、脾性也有很大关系。就我自己而言,对于一些事情就很固执,不愿去学习改变,我想这只有等哪天自己突然开窍才能转变的固性思维,暂且也不强求自己去可以接受去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