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看似是本鸡汤,实则是本心理学运用大法,只要你能了解与熟练运用,你就可以操控他人的想法,哈哈哈,到估计没有这么玄乎,但是真是拜服作者自身的功底。书中叫你七步大法,第一步,引导思维,第二步,创造看法一致性,第三步,触发社会压力,第四步,让人适应你提供的信息,第五步,优化你的信息,第六步,趋势他人动力,第七步,保持依存性。这就是让你操控他人的大法,能够很好的产生心理暗示与趋同的效果。书中的每一章都是由案例与原理共同构成的,让整部书更有说服力和实践与操作性。
创造看法一致性,这不就是找寻一个共同目标嘛,这样就更好的能达成共识。在说服他人之前,首先要管理好自己,在我们社会学这也叫印象管理,是人们试图管理和控制他人对自己所形成的印象的过程。恰当的印象管理是人际交往的润滑剂,可以使交往顺畅的继续下去,是人类文明的标志,个人修养的量尺。试图使别人积极看待自己的努力叫获得性印象管理;而尽可能弱化自己的不足或避免使别人消极地看待自己的防御性措施是保护性印象管理。在心理学被运用后,可以给人们产生良好的心理暗示。
这本书很适合律师啦、老师啦、政客啦看看,不过觉得生活中也无时无刻不存在着争论,但是作为一个“懒人”来说,真的很懒得说服意见不同的人,冷眼旁观才是最省时省力的,要是正遇到什么非要争论的事情,我还是愿意把自己的想法放在心底吧,懒得很那些人计较,也许就是没掌握大法吧,所以没有说服他人的能力,不够为了说服他人还的处心积虑的干着许多事情,也真是懒得去做呢。也许这本书适合那些比较具有目的性的职业与人去看,对于一个想关注自己内心不想关注外在纷扰的人来说,这本说也许有些多余。而且这本书的方法也需要练习,让我想起了卡内基,卡内基的很多书我都读过,觉得很好很好,但是疏于练习,最终卡内基的还是卡内基的,并没哟变成我的东西,所以说,有些名人的研究著述,也只是我们看看与欣赏而已,我也不知道那些正在做到的人最后的人生会不会有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