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服:像讲故事一样讲道理》读后感(七):说服
说服
“读心术”曾经被当做人们的特异功能,可以读懂别人的想法,知晓其大脑的思考和接下来的行为举动,这显得非常的奇异。其实,所谓的“读心术”有时候不过是一种心理学现象和表演技巧的应用。在社交活动中,如何不知不觉的去影响别人的想法,如何用自己的行为举止或交流技巧去让别人做出我们希望出现的行为动作,需要学习。尼克•克里在本书中,用恰当的心理学原理,通过引导思维、创造看法一致性、触发社会压力等方法和步骤,解密说服的奇妙秘密,
人类是大自然中神奇的生物,从生下来到咿呀学语,通过语言的交流,人类可以认知,认识世界和了解世界,进而改造世界。人又无时无刻不在社交当中,交流思想,沟通想法,取长补短,开拓思维。相信所有的人,从求学求知到叱咤职场,都在不断地沟通当中。良好的沟通传递着至关重要的信息,说服的艺术,让我们彼此的距离拉近,对个人而言可以提升自我的魅力,拓展交际,获得友情或爱情,对企业而言,商场上的有效沟通和说服可以带了巨额的利益,收获良好的口碑,实现彼此的共赢。
像讲故事一样讲道理,探索说服的秘密。尼克•克里在书中总结出循序渐进说服力训练的课程方法。引导思维,创造看法一致性,触发社会压力,让人适应你提供的信息,优化你的信息,驱使他人的动力,保持依从性,七个步骤搭配应用实例,来实现说服别人的目的。思维的力量是强大的,每个人的头脑中都有自己的一套思维模式,围绕开放性的观点展开对话,引导他们的感觉,激活扩散思维,刺激他们的行为,用心理学上的锚定效应,巩固他们的感知,用期望的力量引导思维。优化自己的信息,适当的激励等驱使他人,建立有利的关联,实现交流的目的。
本书提供的说服技巧有强大的心理学效应支撑,语言和场景的设置上采用的是日常和工作常见的场景,代入感很强。在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实践起来,更加的深有体会。在章节的设计上,循序渐进的用故事引导我们了解说服的秘密,在七个步骤中起承转合,达到说服的目的,图书本身就是一个说服的最佳实例。让我们在阅读当中懂得心理学效应的内涵,在沟通交流和说服中更加有针对性的把握技巧,让说话成为一门艺术,让说服的艺术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发挥优点,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