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散》读后感(五):男人的情歌
男人的情歌 有时候男人会有一种酒肉朋友,其实酒肉朋友因为是根植于人最基础的需求而产生的,反而会产生一种兄弟一样的情感,看到《别·散》这本书,我觉得简直是直男们之间的情歌。 我也不是什么腐女,也不喜欢男男这样的人设,只是在这本书中忽然觉得男人真的是一种我们完全不懂的生物。我看着书中喜欢喝酒,并且还喝出仪式感,喝出感受的男人们,忽然想起了我的爸爸,他基本上是烟酒糖茶忠实的消费者,对于这些有刺激性的东西从精神上依赖,前一阵子他觉得自己咳嗽得厉害,然后就以为是常年吸烟所以肺癌了,吓得戒了烟。然后我带他去医院检查了,确定不是癌症,没事了,他又开心地吸烟喝酒去了。我爸爸就是这种我完全理解不了的直男,我也不是很喜欢这样的人,所以很少去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我特别不明白天天在外面酒局的男人是一种什么心理。每次我老公出去和别人吃饭,回来我都感觉和他的距离感更远一点,我想天天在外面喝的男人,家里的老婆估计已经是各自吃饭到习以为常了吧,看到书中对于喝酒这件事热衷到一种仪式的程度,觉得喝酒的人生是有奔头的,有酒局要去会有小小的兴奋,我竟然懂了我老公那个天天酒局的上司,可能这也是他中年的写照吧。   女人之间的友谊是一种微妙的东西,男人之间的友谊,特别是直男的那种,是一种很糙的感觉的感情,这里面的3个男人以及他们身边的一大伙子酒友给我们的感觉是一种人生欢腾的热闹感,还有喝完酒以后的那种我表达不出来的感觉。我是一个性情凉薄的人,很难明白这样的感情,但是在这样一个七夕情人节之前看到一本男人们之间的友情的书,还是有一种特别的情愫的,不仅仅是一种感动,更多的是对未知的情感的一种好奇和释然。  这本书的作者唐大年,张弛和狗子,都是有自己的微博的,我去看了看他们的微博,然后感觉真的是和我们的平常的人还是有很多类似的,估计正是因为这样的生活化,接近性,让我们读他们的作品的时候,能有亲近感吧,尤其是对那些有考究学问的内容的阅读,能感觉到这些不是高高在上的步道,是一种把艺术活成生活的一部分的人。   希望有缘分的人别散,希望能在一起的朋友都有真诚的情感的互动,希望直男们有自己的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