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海怪简史》到《海盗奇谈》,林林总总让我知道海洋的奇妙;从《渔具列传》到《岛屿之书》,海洋海域的范围在不断扩大。
认识一片海洋,认识一座岛屿,犹如认识一个陌生人
我们彼此之间有些好奇,有点惶恐,还有点期待。书中说,冲劲太急,船头容易戳破。我觉得这本书很耐人回味,也值得品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岛上的居民也是。他们的生活惬意,也很忙碌阳光带来久违的暖意,晒晒太阳。大多数人是在海天相交之处晃动着,日出日落,星月运转,忙碌的让人忘记了时间
我见过一次大海,一座北方城市的低矮海岸线,苍茫的天涯一望无际的海阔天空。当年去往哪座城市,也是偶然。没遇见过海,觉得向往,见过之后,觉得自己更向往。
有暗礁,有城市,也有烟雾。朦胧的昏暗低沉的像哭泣。
我未见过真正的岛,其实我都不知道算不算真正的见过海。辽宁锦州的海,还没有出渤海湾,只是一座辽阔的无际无边。
海洋的尽头,是无尽。那岛屿的尽头呢?是不是就是海洋了呢?书中说,岛屿的边缘海水星空云雾的混合物,近乎黏糊的流质,将岛屿围绕。岛屿就如混沌之中的硬核,支撑起他的肉身。在岛屿的四周,还有那么多他从未到过的所在
中国的地理板块确实比较特殊,岛屿比较分散,比较大的岛屿,是海南岛和台湾岛。可是我一次都没有去过,对他们的介绍,多为旅游胜地。很少以他们是一座岛,而成就是一座岛。
梦里悬浮的海浪中,我满怀期待,手舞足蹈,在月夜,海浪平静,只有微风,波光粼粼中有一片黑暗地带,那就是藏着我爱人的地方。只是他迷路了,没有找到我的方向。我长久的注视着它深不见底的黑暗。这样的梦,往往是最好的梦。有无数种可能,也有无数种答案
你或许不会知道,别人的爱人是从天上驾着七彩祥云而来,而我的爱人是来自朦胧的深海,拯救我的后半生。
有一天,我在岛屿之边,浪花朵朵,传来消息,你值得等待。摇橹之间,无数次的尝试才能远航,岛屿之边,才会遇见最美的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