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赋予,从来都不是随便的事。那年,我们告别了二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日子,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新生八卦着看清宫表,盘算着想要个什么属相、什么星座、什么性别宝宝幻想着眼睛要像爸爸身材要像妈妈性格外向,要给TA的卧室布置成淡淡的绿色婴儿床要买质量好的,婴儿车要缓震的......
我们开始正经的将备孕这件事提上日程:孕前体检、调整身体的酸碱性、服用叶酸、早睡早起、坚持运动合理膳食、保持好心情、找准排卵期......
然后就是等待
当我坐上飞机去巴厘岛冲浪的时候,竟未觉察到生命已经开始在体内孕育,被库塔海滩的大浪卷入海底,呛得流眼泪。就是那么莫名的征兆,在酒店早餐的时候,一个像丹麦曲奇饼干铁盒上的外国小男孩,驻足盯着我一个陌生人,甜甜的笑。我永远记得在金灿灿的阳光下,那个清澈无邪的面庞
返航回家,生日那天,无心的去买一根验孕棒,随手一扔,再捡起的时候,双手一直在抖,叫来老公,俩人已然看对眼儿了,BINGO!
10个月的孕期,一直上班,一口没吐,一次没便秘,一根妊娠纹没长,7个月还有马甲线,9个月还玩儿跑步机......有人说怀孕要像女王......我觉得特别可笑......身体健康前提下,多运动,多动脑,绝无坏处,腹中的宝宝会悄悄模仿你的一举一动
2016年6月27日,大圣出生了。顺产,无侧切,六斤二两的小猴子。他趴在我的左胸口,嘤嘤的哭。
一直全母乳喂养,他已经长了6颗小牙,扶着围栏走的很好。
现在,我们又计划着备孕二胎,希望有个小他两岁的妹妹
范志红老师这本小红书,买来已经开始阅读,做好笔记,划重点。从书里,比照曾经的自己,备孕、孕期、产后、食谱,一本书足够。平摊书脊,方便阅读。
永远不要以自己的经验主义摒弃科学知识,重新学习,重新做妈妈,重走孕育路。
这是我的,我们的,孕育二重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