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尖兵》读后感(七):热血男儿热血青春
都说一个人一生中如果有当过兵的经历,那他便少了一份遗憾,多了一份充实。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后悔,这句军营歌谣里的词,道出了许多曾经当过兵的人的真切感受。
战友是什么,战友就是一起扛过枪,一起打过仗,一起上刀山,一起下火海。战友就是你可以放心把后背交给他的人,无条件地信任他,如果失败,那就只有一种可能,就是他已经牺牲了。军人生活,没经历过就不知其艰辛;军人经历,没经过体验就不知其快乐;军歌嘹亮,没有唱过就不知其激昂;战友情深,不曾拥有就不知其纯粹!如果你是特种兵,那你能更渗透其中。
《热血尖兵》,以特种部队士兵的军营生活为主线后新兵从相识到生死与共的战友情,以及热血报国的励志故事,四月份已经在CCTV-1全面热播。陆飞、司马战歌和张小武是三个“90后”性格迥异,他们在军营里相识有着自己目的与想法。陆飞是一个富二代、纨绔子弟,喜好攀岩,为了逃避高考爸爸承诺的五百万奖金;司马小时候有一段悲惨的童年,有时被人叫“乡下仔”,因为爸爸捡垃圾为生,还被人叫做“垃圾佬”来到城里后音乐梦想破灭,偶路征兵点,因为军队一视同仁,如果干得好,还能提干,说不定他就能真正成为一个城里人;而胆小懦弱的张小武是在母亲的“逼迫”下入伍,因为她的母亲张丽芳患上了癌症,时日不多,她想她唯一的儿子能尽早地学会独立,哪怕有一日她离开,她也能不再担心,安心地走。他们三人经历了军营的锤炼,成为生死与共的亲密战友,并携手当上了特种兵。
说起“90”后,大家的印象就是一点苦都不能吃,张扬的个性、玩世不恭,但是看到他们三个,我们是不是也应该改观呢。他们一旦进入特殊的环境,找准自己的位置,一样是有担当、有责任、有追求的热血男儿,军营改变了他们,他们也学会了真正的生活。陆飞一直以为能用钱买到所有他想到的东西,但是麻人杰说过的一句话,能用钱买到的东西一定不值钱,最后事实证明钱并不是万能的,还有他对冷如玉的单相思也着实让我们捏了一把汗,最后竟然来个了360度的大逆转;司马一直对陆飞有一些误会,有时表面看到的东西也并不都是对的;张小武,看似胆小的人,发出来的能量却无比强大。他成功地完成了组织交给他的卧底任务,最后也成功赢得了晓岚的爱情。可惜的是当初三人一起走的路,现在的陆飞再也不能和他们同行了。但是我知道,战友就是不管你在哪里,永远在对方的生活。
当兵的经历很苦,但是他却是人一生中最大的骄傲。它会在浮浅、飘摇的时候提醒你曾经经历过的那段真实、厚重的岁月,生命中便有了情不自禁的深沉和勇气。只要是当过兵的人,不管是将军,还是普通的士兵,军营生活的摸爬滚打、风霜雨雪,在军旗、钢枪、队列组成的绿色世界里,进来的是一块普通的铁,出去的却是一块优质的好钢。
《热血尖兵》描绘了青春时期的画面,让时代军旅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在很大程度上引起观众的共鸣,主要在于它的青春书写,有爱,有痛,有情,有义,有悲……他们通过军队的锤炼,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重塑着自我,迎来了崭新的人生和使命。他们不惧苦累,他们甘于奉献,他们忠诚报国, 他们是一群热血男儿,挥洒着热血青春,用实际行动谱写着生命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