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尖兵》读后感(三):【书评人俱乐部】军营中的热血男儿
成为一名部队军人,也许是每个男生从小都会怀揣的梦想,在那绿色的军营里,有男人的血性与勇猛、坚持情感;在那绿色的军营里,他们犹如一只只猛兽,随时等待爆发自己的一切力量
有人说,80、90后缺乏血性,因为他们缺乏经历,是啊,我们没有经历过任何苦难,但是我们拥有一份爱国心,一腔爱国血。现在90后成为了军营部队的主力军,在家是宝贝疙瘩的他们,到了军营里都蜕变成热血尖兵,随时等待国家的召唤!
熊早所著的《热血尖兵》讲述的就是年轻人入伍后蜕变的故事,主人公——陆飞、司马战歌、张小武三个性格迥异的人不打不相识,因为各自不同的原因入了伍,在部队中磨合,在训练成长,并成为了特种兵,并有了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有了不一样的结局
我是很喜欢看军旅作品的,无论是电视剧还是小说,经常会热血沸腾,因为对军人崇敬,危难时刻,他们总是人民的坚强守护者,保卫着人民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义无反顾。这本书的内容也被演绎成了同名电视剧,每个演员都饰演的十分到位,但细节部分尤其是特效部分仍有缺陷不足,我就不做以评价了。
言归正传,说这本文学作品,与以往的军旅作品不同,这本书更侧重于士兵们的情感和内心变化,而不是如其他类似作品一般更侧重于让读者领略军人风采,训练内容等。但是我们也能从文章感受到军人的苦与累,血与汗,这就是军人的力量!
三个主人公的家庭背景各有特点,我觉得正是当今社会家庭的缩影,富二代、凤凰男、妈宝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伤心事与过不去的坎,想不通的事,他们之间也有过意见,有过分歧,但是他们的内心从未分开过,因为他们是战友!什么是战友,这,就是!
他们三个人性格也不尽相同,正如封面所说,陆飞——主动出击,司马—坚韧不拔,张小武—严细成风,所以他们在军营中始终互相竞争,也终将处于不同的位置,陆飞为了司马退出了比赛结果没想到,自己再也无缘军校考试,自己的腿也在演习中受伤,影响了日后的训练和比赛,为了保护小武,确保他的卧底行动能够继续,他选择了与罪犯同归于尽…让人心痛和惋惜。但是他不后悔,因为他更爱他的战友…
原来我不甚理解友情有多深,现在我知道了…这些军营中的热血男儿,希望他们永远保持着那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