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不再是孩子的成年人,我心里也住着一个小小孩。每个大人,都是曾经的孩子。不是吗?
我记不得是什么时候第一次看到小熊维尼,但看到他圆滚滚的身材,胖乎乎的样子,憨态可掬,特别逗人。孩童时代,他带给了我很多快乐。是我想到童年不得不提的一部动画人物。
时光荏苒,事隔经年,我再次把小熊维尼捧在手中,既熟悉陌生。就像寄存在童年的梦,再次被唤醒似的。嗯,过去的美好总是存在我们不被注意角落里。我们以为已经忘记,其实并没有。小熊维尼是个童话故事,虽然童话都是骗人的,但是如果你相信,你便有了童话。
小熊维尼是一只熊,毫无疑问,但他却是世界上唯一一只爱吃蜂蜜的熊。他常常自嘲“没脑子”,却总是主意新奇;他贪吃蜂蜜,却时刻关注朋友所需。他有时候显得笨拙,但大家都不嫌弃他,因为他是一只让人喜欢的熊,乐于助人的熊。
不得不说,读了《小熊维尼》,我再次被它的调皮可爱给吸引了。我已经长大成人,而他永远如我小时候见到的那样活泼可爱,再没有比人生只如初见的美好了。这本书截取了几个小故事。维尼熊去兔子瑞比家做客,却因为吃得太饱,从洞里出不来,最后不得不饿了一周,才在朋友们的帮助下钻出来,这就是贪吃的后果呀。还有帮助屹耳驴找到尾巴,以及给他过生日的故事,以及和小猪皮杰捉长鼻怪自己却被当成了长鼻怪。森林里来了袋鼠妈妈和她的孩子,维尼和朋友们从来也没见过这样的动物,就和朋友们计划把袋鼠妈妈和她的孩子赶出森林,结果小猪皮杰被捉弄了,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后来大家接受了这样的动物,又开心一起生活了。
庆幸我还能感知这样属于小孩子的快乐,而不会觉得愚蠢可笑。嗯,这个世界需要童话来提醒我们内心的小孩的存在。这样毫不设防的朋友,勇敢做自己,自由自在的生活,是每个人都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