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维尼》读后感(七):《小熊维尼》:终将逝去的时光
我们终将会离去,先是离开无忧无虑的童年时代,再是纯真而又风华正茂的青年时代,踏上社会。从童年走到社会,我们会在时间里忘记很多东西,一路走一路掉,只有当时的东西在眼前重新出现,才会记起以往的时光。
小时候陪伴我们最多的是四驱车,陀螺,俄罗斯方块,维尼小熊,唐老鸭,汤姆猫和杰克鼠,白雪公主,现在陪伴我们的是网络游戏,小说,电视剧和淘宝。当《小熊维尼》出现在我眼前,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代看那只胖嘟嘟的吃蜂蜜的熊。
胖嘟嘟的蜂蜜熊,一只像兔子的小猪,老实呆萌的驴还有欢乐积极的跳跳虎,虽然主角一直是那只胖熊,但正如故事不会只有一个人物,小猪,跳跳虎,讫耳也是主角们,他们构建了所有人童年时代的纯粹时光,也包括他们自身的时光。
维尼爱吃蜂蜜,还健忘但是不会忘记朋友的需求,并且常关注身边事物;小猪机灵,有点小心思但无伤大雅,讫耳呆萌,谦卑,跳跳虎活跃积极,像极了每个童年时代的小孩,也像极我们最想要的自己。
这本由九州出版社出版的《小熊维尼》里有一些经典场景的插画,淡淡的色彩,生动的人物形象,甚至还有音频阅读。绘声绘色地重现了维尼的生活与小伙伴之间的友情,音频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音频人员模仿维尼唱儿歌的声音,“乌拉乌拉乌拉”似小朋友们不成歌不成调的儿语。
全书分为十个故事,从小熊维尼和蜂蜜,到和小猪皮杰去打猎,帮讫耳找到尾巴........每一个故事都传达出儿童之间所有的亲切、团结、友爱与互助的温馨和快乐。纯粹简单的情感是我在书中接触到最多的,如:带礼物给讫耳这一情节;以及维尼随手拈来的不刻意的歌曲也是
童年时代的记忆,更是童年时代也会做得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