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大帝》《大汉天子》《美人心计》等等不管是正剧还是言情电视剧,汉朝的历史被频频搬上荧幕。我们领略了每一个皇帝的雄姿,同时也看到了汉朝史上的女性不可磨灭功劳。吕雉,窦猗房等更是显现出女人在政局上的才华政治不是男人专利,同时也可以有女人的参与。
从兴盛,到衰亡,两汉四百多年,从楚汉争霸、天下一统、诸吕之乱、李广难封、大漠战神霍去病、霍光揽权、王莽代汉、窦氏欺主、梁冀跋扈、煮酒论英雄、三分天下,这其中的兴衰成败权力争夺不断演变,将一个辉煌时代渐渐推向没落的深渊……这是一个大汉朝的历史,这也是中国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