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须寻得所爱》读后感(十):寻寻觅觅终见爱
我始终相信,一切高贵的情感都羞于表白,一切深刻的体验都拙于言辞。—— 周国平
最早的双11被称为光棍节,原因就是数字1太多的组合在一起,就像是没有寻得爱情的人,那么我们该如何寻得爱呢,该是等待,还是放弃呢,如果你苦恼于想要找寻答案,不妨来看看这本由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出版的《你须寻得所爱》,或许它可以带我们找到答案。
本书作者是李小丢,娱评人,以写作为梦想,寻寻觅觅,转来转去,终与文字与伍。
贯穿全文的就是一个主题爱,去寻得爱,只要去寻了,终会寻到。全文分别从以成长,情感,她们,时尚为四章节名,来讲述要寻得所爱。习大大曾说,读书是一种生活。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所以任何时候都不要以书名,目录或是其他来断定一本书的好处,真正该做的,翻开书,自己去读。
就像之前曾听闻,读故事,不过是在读自己。确实,在成长这一章节里,有一个小故事特别能触动人心。那个年代,普遍的一个现象就是重男轻女,当然还存在家长当政,就是典型的不准小孩子说,当然家长也会不听,所以在舅舅家的弟弟外出,姥姥找不到人,怀疑是我扔掉弟弟,妈妈也不听我的解释,一通乱打。这些事情在大人眼里或许算不上什么,但是在孩子内心就会造成一个创伤,原谅不了当时的人,原谅不了当时的事,更加原谅不了当时的自己,那个小小的可怜的自我。
故事里还有一个流传至今的说活,就是大的必须让着小的。想必现在终于好了,独生孩子那代,终于可以摆脱这个说法。似乎能理解文中的我那时的感觉,不过作者的目的,并不在此,而是不要纠结着原谅别人,真正的是原谅自己,或许就如佛里所说,放下了,成全的是自己。如果一直抓着不放,于自己也不是件好事。
读书是一件可以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性情的事情。或许这个书名你熟悉,乔布斯曾经说过,或许文中关于某对明星的事情,你也熟悉,那么你知道达芬奇发明的给男人穿的鞋,你知道二战前画家GIL ELVGREN,曾经将穆勒鞋推广,你晓得口红和女人的关系是何种,作者只是以此为引,引出其他的话题,由此可见并不鸡汤的鸡汤文也是可以培养和提升思维能力,拓展视野的。爱有很多种,最基本的,首先是要爱自己,学会爱,懂得爱,才能去爱。
封面的图非常有趣,一个女人的面部特写,用一双温柔的眼睛望着前方,而在旁边却有一个小小的人。一大一小,一个是过去,一个是现在,一个是女孩,一个是女人,时间带来的,不仅仅是年龄上的增长,更是阅历上的提升;眼界宽了,看得也远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见解,也会有不同的收获,就如同马基雅维利所说,在不同的地方,人们的生活态度和教育等都不一样,所以感受和启迪也就不尽相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