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但愿这样的感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但愿这样的感动

2018-04-19 22:11:30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但愿这样的感动

  好的这几天,刚好闲着,在家看电视中央电视台三台的《向幸福出发》,着实让我感动了一番,但愿这中间没有假。

  一则是割肝救母,母亲感谢儿子给了第二次生命唱出了一首《爱的奉献》;一则是知音感遇,视障者高欣欣、金元辉以琴歌相会,弹出爱的知音;一则是友谊之光,五岁涵涵见到两年未见之同伴亲亲与彬彬,热泪抛下《轻轻的告诉你》。其实,感动人心并不难。为什么这样的故事,感动那么多人,让人落泪。原来,感动就在我们心底,最真实东西,最朴实情感,最自然的表露,就能打动人心,唤醒良知。现在这个社会不是缺少感动,而是缺少感动的发现,更缺少感动的善举。

  只要我们愿意走进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就会有感动,就会从心里涌现良知。前几天,回老家去了一趟,就看到了一幕,一位50岁左右的中年女盲人,挑着一担水,只见两满塑料桶水将人压得和桶差不多高,还用一个棍子,边走边打着,每一步都迈得很艰难。走到我家门前经过时,大家都把眼光齐刷刷望去,可没有一个人帮她,更有一个年约40多岁的中年男人狠狠说到:“这样的人不如早死”。

  听到这话,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假如是他家里的人他会这样说吗?这时,我很想去帮她,可碍于面子,只看着她的背影慢慢地在眼前消失,可心里很不是滋味。后来,听父亲说,这个盲女人,命很苦,只有5岁时眼就失明了,在她18岁时被人拐到贵州去了,后生了两个小孩

  20年之后,一个人想家,偷偷跑回来了,回家后,家人不喜欢她,更是打骂不断,独自一个人住在一个老房子,每天光挑水喝就要花几个小时。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最近将在贵州的10岁女孩接回来,现在才读一年级母子两靠人家过事讨一点喜钱度日。但愿这样的感动,准确的是心酸少一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但愿这样的感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