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那么认真地看完一本悬疑长篇小说。觉得很烧脑,很精彩。青叔不愧是悬疑天才,情节写得环环相扣跌宕起伏的,越看越想看。这本书真的很棒,一定要力推!
咳,言归正传。我花了一天的时候仔细读完了这本书。开始情节有些乱,让我看得有些懵逼,但一直看下去,真相渐渐浮出水面。开始觉得平静,中间故事慢慢展开,各种事件层出不穷,甚至让人怀疑世界的真假。事实上,看到后面才明白,确实是有两个世界共同存在。一个是残酷的现实世界,一个是自行创造理想世界。现实世界里有超级大楼,有冯刚,有张主任,有叶子。而理想世界中只有刘可一人可以随心所欲,他可以过得很自由,没有人可以管束他。这看起来很美好,但是不真实让刘可觉得不安,也让读者觉得一切太不可思议了。这到底是什么样的世界?带着好奇心一步一步读下去,在本书的开头就设置了悬念,因为有了悬念与求知欲,所以越读越有趣,虽然过程有点混乱大脑几乎接受不了大量的信息,但是休息片刻后再拿起故事,突然就被情节与细节给吸引了,到后来也就欲罢不能了。
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就是刘可和叶子了,尤其是刘可,他的正义感与男子气概深深触动了我。故事里他一直在保护叶子爱护叶子,他会时常给叶子写信,叶子在他的陪伴下渐渐多了笑容。青叔在写两人恋爱的场景时也是那么浪漫,他们擅于通过彼此的行动证明真心。哪怕最后刘可为了叶子中枪也不会让她被那些坏人带走,他知道一旦他放手,叶子便再也回不来了。的确,当最后刘可回到真正的现实世界看到已经死了两年的叶子时,他还是忘记不掉对她的感情,最后在摩天轮上的浪漫求婚也终究没有实现,叶子和刘可最终没有在一起……看到这里,心里酸酸的。
叶子对刘可说的最后一句话是:“还记得吗?我答应过要为你创造一个世界的,一个完美的世界。”
可见,在叶子看来,只要刘可平安无事,那么一切都是晴天
至于张主任,他一直都充当着父亲角色。起初看他做的那些事,以为他是个坏人,阻止刘可查找一切真相。后来才知道,他是为了叶子不受伤害而被迫向冯刚妥协。后来看到刘可那么疯狂举动决定帮他。可能在他心中,刘可是唯一一个可以照顾叶子的人。以至于最后他和冯刚厮打到一块的时候,还心心念念着叶子和刘可。他用他的死亡换回了两个人逃跑的机会,最后万幸逃脱。尽管叶子还是死了,但是在死之前,叶子还是幸福地和刘可过了几天平常人生活。于她于他,都是没有遗憾了吧。
说是悬疑恐怖小说,但整本书读下来除了血腥残忍些,温情还是很多的。看到最后,三毛与刘可,三毛与江疏影,叶子与刘可,张主任与叶子,这些人的关系感情无一不牵动着读者的心。三毛为了保护叶子,实现对刘可的诺言,从一个勤奋上进青年变成了丧失语言能力的人兽。刘可回来时,他手舞足蹈地向他表达自己的意思,那一段看似滑稽,但更多的是难过眼睛莫名湿润了。
书看完后,合上书闭上眼,轻呼一口气。感觉像是刚刚看了一场精彩的电影。这个故事很棒,希望将来能有更多好的情节与故事出现在类似的书中。
青叔加油!期待你的下一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