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悬疑方面小说我是很感兴趣的,之前主要看过的悬疑方面的小说主要还是日本作家作品,例如著名的"馆系列",还有就是东野圭吾的推理小说等等。相反国内的悬疑推理小说作品我看的就比较少,唯一有影响的就是蔡骏等的作品,前段时间看过一本《死亡航线》的悬疑小说,就感觉国内作家在这方面的写作水品也是不差的。今天看到的这本异世界系列之一的《致命空间》就更是如此。
初次拿到这本书的时候就被封面设计吓了一跳,一只人手用力抓墙抓出血痕的情景再配上血红色书名,让我在最初一刹那还以为这本书是一本恐怖鬼怪类的小说,当时还犹豫在晚上还能不能看。不过后面我的好奇心战胜了我的恐惧心,一个人开着台灯躺在床上就开始翻阅起来,带着恐惧加好奇心情进入了这个故事
从本书的目录来看本书一共分为五个章节,在第一章的"荒诞"里面我看到了主人公刘可将自己的未婚妻罗莉杀死的场景就感觉是不是要有什么鬼魂出现,后来看到其父母看到罗莉的尸体时的那种视而不见,还能继续和自己的儿子也就是杀人凶手刘可像平常一样交谈,其母亲反应居然是:"没事儿子,不会有事的,只不过发出去的请柬要收回来了。以后你肯定还能遇到比萝莉更好的女孩"。这样的场景不可谓不恐怖,这比那种直接描写什么鬼怪的画面所带来的恐怖感更强烈,可以说作者在这方面的描写是相当成功的。
如果说这样已经算很不正常表现的话,那么刘可在接下来的一系列遭遇那就更不可思议了。刘可居然发现在他的记忆中有着另一个世界,到底哪个世界才是真的,哪个才是假的?另一个世界里面的刘可又是什么身份?另一个世界里面的刘可又是怎么参加什么真人目的
故事的情节我在这里就不剧透了,因为剧透了就没什么意思了。我在这里想要指出的是,读着想要明明白白地看懂本书的话,我建议要保持足够的注意力,如果只是保持休闲娱乐的态度来看本书的话,有可能在中途你就回想本书的主人公刘可那样糊涂了,分不清作者哪里讲的是现实哪里是虚幻,我认为作者能够做到这一步是很不容易的,就凭这一点我相信看过本书的读者是一定不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