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渎【du】图】
干货:灵遁者手相面相宗汇方法!
我们看一个人,首先要从整体格局把握,什么是整体格局的把握。
记住这三个字:天,人,地。 也叫三才。放到面相上就是三停。
但是大家不要被误导了,一般人就认为三停就是面上三停。
面相三停的部位是:上停,从发际到印堂;中停,从印堂到鼻准;下停,从人中到地阁。
如果你单单这样去看,那就不是整体把握。三停分面上三停,人体三停,甚至细分到腿上三停。 人体三停是什么? 就是头为上停,身为中停,腿为下停。
相书一般言:“三停均等,贵不可言。”一般就是指整体三停均等,即面上,身上,人体都是和谐的。比如一个人面上三停好,可是下身却不好,往往是不好的。比如诸多的侏儒的面相,很多就是这样。这样的整体就不符合三停均等。干货:灵遁者手相面相宗汇方法!
如果大家以为把握整体格局,就是这样去把握整体三停,那就错了。还要把握什么?把握整体的形色,整个的韵。 这个《麻衣相法》的表述是非常厉害的。读读就知道了。它把人体比如山水,来形容,很形象。
色就是颜色,还要区分表里,这个人是黑色【黑人】,黄色,白色,红色等等,但“韵”是很多人不太熟悉。你可以将“韵”理解为气质,气场。就是一个人整体所散发的能量给你的感觉。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
比如相书说:“贵人语迟,步履坚定。”都是这样来描述的。这种感觉大家在生活中肯定有过。一个文人和一个武将所散发的气场,是不一样的。
这样整体把握了之后,再注意格,注意形,注意纹理,注意凹陷,注意干枯等要素来一 一推理。
什么叫格,格是格局的具体表现。一般往往与五行相联系。举一个例子,曾国藩看江忠源。原文如下:江忠源为六合守。奉檄督粮。国藩见其形局。而惊疑不释。忠源出。国藩凝神静默。若有所思。左宗棠见而问之。国藩曰。吾见忠源仪表有威。金局金声。剑眉凤目。吾以为国家又得一柱石之臣。吾甚惊喜。后见其行路飘摇不定。如为木局尚不至危。金局得沉实之体。如反见飘摇。而又贵名。当然凶危。可惜如此清奇之格局,何以又有如此之败着。故凝神以思之。后忠源升江苏巡抚。为忠土李秀成所杀。即此一宗。可知国藩精于知人术。所以为中兴名将者。亦知人之益也。
此文指出曾国藩看江忠源是金局面相,然后其声音也是金声。【顺便说一下,声音是很多人忽略的格。】然后剑眉凤眼,显然仪表不凡,所以说其是栋梁之才。金局得金声是好的,假如一个人是金局,却是火声【火声就是细长,沙哑之音。】,那么从五行生克上来说,火克金,那就不好。尤其是行运到下停的时候,最厉害。
干货:灵遁者手相面相宗汇方法!
金局本该稳一些好,可是江忠源走路飘摇不定,这是不好的。容易倾倒,所以恐有不妙。 后来果然被李秀成所杀。
曾国藩这样看相,就显示出他的高明性,他对系统运用的很熟练。很多人以曾国藩的几个女婿不好,把自己女儿害惨了。其实我觉得他是深受当时的信仰,封建环境影响所致。还是“死脑筋”了。
看相这个东西,说简单简单,说复杂复杂。再比如一个金局的人,配了红色的脸。显然是不好的。 我以为关公,就应该是这样的。面相威武,红脸。 和上面一样,从五行生克上来说,是受制的。
一定要会合理运用三才,三停,十二宫,四渎五岳等概念,相结合去看相。再比如一个人鼻子挺好,问自己怎么没有财。中岳起,还得四岳拱朝。这就是你鼻子好,不一定就好的原因。
然后还要结合神,色,韵,这样一一推理,一般准确率就高了。结合部位年龄,部位所代表的事物,来进行判断。干货:灵遁者手相面相宗汇方法!
还有人问过看相要不要与时俱进?肯定是要的。比如说一个人整过容该怎么看。我的观点是肯定按现在的面相看。一般整容,比如纹眉,矫正牙齿,为了美观这些是可以的,正常的。相学上也是好的。
但削骨之类的,还是不建议。你通过这种方式,成的快,也往往败的快。因为你的相是无根之基,里面填充的是液体,或者其他的生物材料。
接着上文讲,然后你还要把握头部以下的身子,腿,足,胳膊。最好的还是再结合具体的手纹,【神,色,韵】,这样就更好了。信息越多,预测准确率就越高。
你对系统运用的越熟练,就越自然,就越厉害。但百分百的预测,我认为不存在。看人识人用人,这肯定是有帮助的,毋庸置疑。
说了这么多,还是给大家具体来一个案例吧。就拿马加爵来说吧。
干货:灵遁者手相面相宗汇方法!
按我上面所说的,大家看看能不能会用。首先是整体,我找到两张图,一张面相,一张上半身。从整体看上停,中停,下停的对比而言。显然上停还算是好的。为什么这么说,三停均等大家不要单单以为是距离均等,不是这样的,这样学你必然走到死胡同里。三停均等不仅是指距离的均等,更是指三停的和谐。而马加爵的中等,和下停都不和谐。这个明显。
干货:灵遁者手相面相宗汇方法!
然后从身上三才看,我们看不到下停。只能头和腰身。我找的这张照片还挺好,因为旁边有两个人,大家正好可以对比。这样更好理解。
从第一张相片看,头是非常大。但和他的身子来对比,是不是不大了。
而且腰身比较长。这点你可以和他右边的民警做一个对比。两个人身高相仿,但民警的腰带明显高于他的腰胯。这样从天人地角度来说,天不得力。
再拿侏儒来举例,就是有天无地,一般小时候还能得人照顾,宠爱,可以大了,就失去了这种照顾。
然后还要看形色韵,最后具体逐一看各部位。形就是形状,面相的走势。把马加爵面相看作山水的话,这山水是粗糙的,肯定不是秀丽的那种。如此就不会吸引到更多的人聚在他身旁。我们说好山好水才来吸引人,吸引财。 现在流行什么“小鲜肉”“白富美”都是一种“秀”。
那么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生活中马加爵多少独来独往的,性情肯定孤僻。然后你结合耳朵,上停,气韵,不难看出,他的家庭一般,自幼贫苦。但他是一个能吃苦的孩子,为什么这么说?
这是从颧骨,从眼神,从两颊来看的。然后再来分析他的面相的格,注意看鼻子,是一个亮点。鼻子看着奇怪,鼻子为中岳。代表一个人的财运,健康,生命,初学者也知道,鼻子非常重要。
干货:灵遁者手相面相宗汇方法!
细看,他的鼻子不长,两孔不露 。这意味着他是一个节俭的人。他抬头笑,你都看不到鼻孔,这是少见的。 很多人有仰天鼻,一般相学认为存不住钱。 马加爵属于可以存钱的人。
配合鼻子,看看四周,你就一眼看出不妥了。相学上五岳拱朝才好,可是马加爵呢? 耳朵,加上东西南北四岳,都没有朝向鼻子,也就是没有形成拱朝格局,都是离散的。这在相学上是极差的,再配合一点“鼻子长不过眼睛,短命!” 这样来说的,可以说这个人活不过中年。但现实情况中,几乎没有人敢这么断,我也希望大家也不要这样断。要留口德,要留希望,这是一个行业道德。即使你看懂了一些,但你不能保证这些都将发生。
然后再看看眼睛,眼睛是很亮的,额头是高的,这说明孩子是聪明的。所以说马加爵学习好,我深信不疑。但是他颧骨突,眉骨都突。这点就注意了。一般是比较“狠”的代名词。如果一个人长的秀,个别部位突,不以此论。
如果他们宿舍的人,懂这点,就不应该去为难和欺负一个这个同学。反而应该是帮助。
我在前面的相学里,还分析过周克华的面相。大家可以去对比看看。有相似处。感兴趣再去看看张子豪。他们研究都是亮的,但和眉骨,颧骨相配,都透露一股“狠”的气场,非善善之辈。
没有对比,大家可能感觉不明显。你现在想想那些德高望重的老人的面相。比如说南怀瑾,张大千,佛祖,都是一脸慈祥,气场非常和润。靠近他们感觉如沐春风,这样的人多交结。没有生意往来,对你也是好的。
好了,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我在天涯有一个帖子,看了不少案例,当然尤其时间关系,评论都很简单的。感兴趣的可以去学习一下。
然后下面的马加爵面相的分析,是我前面就发过的。只不过今天做了总论方法,教大家如何去看的。
干货:灵遁者手相面相宗汇方法!
【这个人大家应该不陌生。是杀人犯马加爵,在宿舍连杀四人。从这张图片能看到一个耳朵。生的小而薄。主少年运不佳,贫穷无依靠。整个面相也可以看出。头大,面粗。本人是急性子。然而眼睛炯炯有神,说明其人聪明有慧。眉毛生的也差。田宅宫被压,也是贫穷之相。这点下面的麻衣相法明确指出了,而且也指出了其他点。都非常吻合马加爵的面相。有一点他颧骨连眉骨。本身好的。但是要记住,相不独论。得看这个好,长在什么样的脸上。尽管他学习优秀,却是一个对社会不满的人。而且非常重要的是,他面大却鼻短。印堂和眉骨几乎没有过度,直接连接下来。这都是短命只相。很典型!这个初学者应该注意学习。但是看相即使看到这些,一般人都不敢断言。因为没有比生死更重要的。而且如果是一个精通国学,有良好修养的人,也大概只会劝他,先立德,后立人。 大家如果再碰到类似的面相,多建议对方,多读文学,多读古书。如果上了年纪的中年人,可以建议向佛。】干货:灵遁者手相面相宗汇方法!
【天涯上有为先生回复说:如果他不杀人,将来会富有。 我回复说:就算不杀人。他也不会富有。两颧无肉,鼻子短,下巴也收的快。如果不杀人,也难得富。 不过如果不杀人,从事科研,教学,倒是可以。 但是没有如果了。】
最后再给大家说一句,面相风水重要,但心理风水更重要。祝每一个人都以饱满的热情去生活,虽然生活不易,但这不易本身也孕育幸福。一个的人能量有多大,其实他自己也不清楚。就像马云说:“我没有想到阿里巴巴的发展规模会这么大。”
干货:灵遁者手相面相宗汇方法!
他在被拒绝,离开北京坐在出租车上的时候还说:“我不成功,我希望有人成功。” 可想而知,一个这样心里开放的人,他的能量,确实会影响团队的人。
生命在于运动,生命更在于探索。我希望每个人都活的有意义,尽管定义“有意义”这件事充满争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