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时光刚刚开始》读后感(七):最好的时光刚刚开始
木头是什么呢?木头是砍下的树。那小木头是什么呢?砍下的小树?小点的树?都不对,小木头就是小木头,那个写下《最好的时光刚刚开始》的小木头。
从小到大读过很多本书,看过很多故事,都是带着欣赏的眼光看的,那是别人的故事或者根本是想象中的故事,那只是一种消遣,或者说是一种无聊时候打发时间的方式。可从来没有这么一本书让我感到如此的贴近生活,和平时的我如此的相像。推荐这本《最好的时光刚刚开始》不是因为它华丽的语言或者惊奇的情节,不是因为它让我激情澎湃,只是因为它让我感觉到了平淡,来自生活的平淡却又充实,只是因为它让我看见了我自己。
读这本书,真切的感受到了那种和作者直接如此相近的距离,一直以来都感觉作者离我的生活好远,好神奇,竟然能写出那么奇妙的故事,这该是什么样的人写出来的啊。但是这本书读下来,感受最多的是,原来她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心境的不同带来的感觉是不同的,这本书让我感受到的是温暖和对生活的回忆,而不是那飘渺的想象。
每个人的生活是不同的,却总有许多相似之处,但我相信每个人对生活都是热爱的,我想这就是小木头想传递给我们的,热爱生活,反思生活,体验生活,善待生活。做完一件事的时候问问自己做的对不对,晚上睡觉前问问自己这一天过得充实不充实,只有当你学会了反思,才能更好的利用剩下的时光。
默默地,这本书读完了,合上之后,体会到的是一种来着灵魂的平淡,一种对过去的回忆以及对未来的思量。双十年华,正是年轻的时候,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会体会到亲情,友情,爱情的考验,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和困难,这时候会想起文中的一句话,“一切都会过去”,是的,一切都会过去,时间总是在我们不知不觉中走过去。或许这就是生活,小木头笔下的生活,我们经历的生活,平淡中带了点思量,回忆中带了点苦涩,憧憬中带了点忐忑。暮然回首,便看到了这本书。
这本书,带给我们的是心灵上的共鸣,是灵魂上的互动,是不曾想到的心颤。拿出来,再打开它,《最好的时光刚刚开始》,我们的生活刚刚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