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漫画乍看是寥寥几笔的动物图案,在一起说话、嬉闹、相互嘲笑,好似是儿童读物,可细看下来,那看似简单的动物对话、若有似无的嘲讽冷冷的小幽默、温暖的小调侃……这书中种种,仿若阅历越多、愈发令人玩味!好吧,这是给大人看的书!
玩耍的大小恐龙、温情的树懒和考拉、笨拙的熊、爱嘲笑的兔子、蠢萌的蛇先生,还有小鲸鱼、袋鼠、小老鼠刺猬乌龟…… 这些有些犯二有些可爱的蠢萌小动物不就是我们这群中二小青年吗?!
开篇第一幅漫画里,一个头上顶着马桶搋(屎拔)的小矮马冒充独角兽的画面看似诙谐,但里面淡淡的哀伤还是让心疼的,其貌不扬褐色小马说:“咱独角兽们,不团结友爱一点儿不行吗?”独角兽高傲的养着自己头上的角,鄙夷地说:“你头上时马桶搋子吧?”看后心里隐隐的心疼小矮马,任凭怎么努力也还是褐色小马,永远不会是独角兽!但是小矮马不要自卑,你无须羡慕独角兽的角,努力修炼自己,或许还能成为千里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