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买这本书之前,这本书中的几张图早就火遍了我的朋友圈,当时的感觉是这本书的画风应该会很适合我( ̄▽ ̄) 但在真正阅读了这本书之后,我开始觉得这本书真的是棒极了!这本书吸引我的不仅仅只是它的萌点,而在于其中蕴含的世间人生百态。这本书中不仅仅让人会心一笑,其实更多的时候,不知怎么的心底的一些感情如同一粒小石子扔到平静湖面上一般,虽是波澜不惊,却久久不能散去。
这本书如果仅仅是一条条的扫过去,对我来说可能也就是十分钟以内的事情。但这些短小的漫画虽说画风类似,也不是很难理解,但作者成功的为每一幅漫画都营造了一个自己的小空间,在这个小空间里,每则漫画独特氛围可以让你的思绪飘荡的很远,很久。所以,也许同一幅漫画看了好几遍,仍能让自己想第一次那样被触动
这本书不是它的画风那样简单。在这些漫画里,你似乎可以看到你小时朋友之间嬉皮笑脸的打闹,那种单纯稚嫩却又天真无邪想法。你也可以看到父爱母爱,家庭的爱,用这些萌萌的小动物来表现温馨的家庭,再好不过了。除此之外,我觉得作者在一些漫画中,似乎轻轻的提醒着我们这些有着一颗童真之心的成年人,家庭的和谐与温暖,朋友间的剖心置腹,其实需要你承担起一个作为成人责任。这也是对我们整个社会现象的一种反映,告诉着我们,在这本书里你看到了生活中的那些温暖,但别忘了,这些温暖与感动,是要现实生活中的奋斗劳动所换来的呢。比如这则袋鼠妈妈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