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时候,请谨慎前往山区酒店城堡度假、开会、寻亲、访友。。。。。。但如果你不听劝,一意孤行,那就请做好各种意外的准备吧!
为什么?因为这是在是生命攸关的大事,多少前车之鉴摆在面前!
不过,根据你所在的地方,你的命运可能会有所不同。这个大家可能也有些经验了。如果你碰巧在日本,又碰到一个戴眼镜的穿蓝衣的小男孩,一起的还有一个不着调的大叔和他的身手伶俐的女儿,那一定要和他们搞好关系,他们走到哪里就跟到哪里,大体可以确保平安。如果,你是在美国。那,你就祈祷吧!愿上帝保佑你!
相信大家都能明白上面话的含义
在影视作品中,亚洲以日本为代表,更多喜欢展示剧情、心理和原因。而美国为主的好莱坞影视创作,则更多的喜欢去体现情节的曲折和细节的真实考验观众的耐受度。这与不同地域民族文化特点相关。由美国著名剧作家威廉姆·高德曼创作的、改编自斯蒂芬·金的《米塞利》的剧本《危情十日》就是这类作品的代表作
斯蒂芬·金的作品能够大受欢迎,集中体现了美国文化中猎奇的这个特点。在金的作品中,神奇接近诡异,极端阴暗挑战人的心理底线作为书籍,人们可以惊吓之余,感受剧情的离奇。但如果说把那个剧情真实的投影到银幕上,恐怕人们是否勇于接受,就要掂量一下了。
相信斯蒂芬·金本人是狂热的希望自己创作能够真实体现的。自己的作品,无疑是自己最满意的过程和结局,但是编剧们却不会只考虑作者的心理,更多还要考虑观众的承受能力。这个矛盾,恐怕就是斯蒂芬·金不舍得把自己满意的作品拿出来改编的原因了吧。
不过,这次很庆幸,威廉姆·高德曼没有让作者失望。作为多次斩获奥斯卡金像奖的电影编剧,本书作者用一种很负责任的态度圆满的向观众展示了这一部杰出的作品。
好的剧作家,绝不是盲目的拿着小说,改编完了事。不同导演的执导特点、不同演员的表演风格、电影预期的受众,都将直接影响剧本的编写。这次,只是选择男主角,就用了将近半年的时间,这份职业精神,奠定了作品的成功。
这个剧本不长。一般来说,也不需要很长。关键情节都得到了体现,却不啰嗦。剧情演进,很好的控制了节奏,做到张弛有度。前半部分温暖而暗含杀机,作为粉丝的安妮温柔而狂热。后半部分惊悚而又刺激,大家都不敢去确信会有主角光环。在保罗第一次逃出房间而又赶上安妮回家那一幕,剧作家用双场景、多画面紧凑衔接切入,让人不由自主紧张起来。剧本中没有注明配乐,但每人心中恐怕都已响起一段急促的鼓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