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心法师 第二卷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无心法师 第二卷读后感10篇

2018-05-25 20:35: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心法师 第二卷读后感10篇

  《无心法师 第二卷》是一本由尼罗著作,长江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272,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无心法师 第二卷》读后感(一):第二卷更贴近现实,更彰显人性

  其实我觉得第二卷写的还不错啊,写的人性更贴近现实了,毕竟月牙和顾大人都是比较理想化的存在

  塞维和月牙是两个极端,一个很女人,一个像男人。塞维和无心在一起,感觉更多的是各取所需,就像现实社会中的众多夫妻相比之下,塞维更在乎胜伊,只有闲下来才会去照顾无心,这与月牙把无心当命,确实相差甚远,但还是那句话,月牙完美的不太现实。

  看完二的最后一段,还以为塞维和无心算是有个好结果,没想到依旧活不过三。

  番外笑喷我了,白琉璃可爱,俨然一副霸道总裁,而无心则变成了怨妇“妈妈”,短短四章却感觉这俩才是绝配,终极CP哈哈哈!虽说无心最后确实太缺德,可白琉璃一直对他挺好的。无心啊无心,就说他给你下了几百次蛊吧,你也不至于这么坑为你哭,还让自己娃叫你妈妈的大男人啊,哈哈哈哈哈.....

  《无心法师 第二卷》读后感(二):说下赛维

  之前连载时,好些人还是待见赛维的,但是这两年讨厌赛维的大有人在,以至于网剧都将赛维给直接略过了…… 赛维和无心两个人呢,是一对冤家夫妻,他们过着一段现实中很常见婚姻,彼此之间的爱谈不上令人感动,但不能说两个人是不爱的,只是她没有其他女主那样爱的多,否则赛维也不会在死前选择将最后一点棒子面留给无心. 在赛维的意识里,丈夫重要也抵不过胞弟重要,这点好多人吐槽,其实也能理解,胜伊虽然是个软蛋不假,但赛维心中肯定确信只有弟弟和钱不会背叛自己,就像很多女人嫁人后无论娘家多么贪婪兄弟多么无能,依然会选择贴补娘家,帮衬兄弟,可能也有她们始终坚信血亲是最后一条退路原因所在吧。赛维和史丹凤自我意识都很强,也不得不说原生家庭环境对于一个人的性格养成的影响的确很大,两个人都在兄弟姊妹多的家庭之中成长,赛维需要依靠争夺家财来保护自己和弟弟,而且因为养这么个弟弟估计跟带孩子一样,所以嫌弃小孩儿,而史丹凤则由于爸妈偏心所以才养成了貔貅一样只吃不吐的抠门儿性格,可见小时候越得不到什么,长大后就越在乎什么,东西要紧紧攥在自己手里,才能安心! 单拎出赛维来看,可以看出她做人有些聪明又有自己的主意,不会被人拿捏住,交际手腕又强,最后由她来养家,也算做能持家吧,只是她和无心的婚姻更加现实,爱闹离婚不说,光是不要孩子一点也够前卫了,除此之外,她长的一般,模样只算的上清秀,还老是家暴无心,所以不喜欢也有情可原.

  《无心法师 第二卷》读后感(三):依旧关于人心

  这部人物略多了点,好多人物都是一出现就被消灭掉了,有时候觉得小健是个很多余角色,然后想想胜伊其实也只是个配角剧情依旧模糊,古尸搬来搬去对日本人有什么好处,几个日本兵之间的关系也不是很清楚,唯一觉得好看地方,反而是赛维和无心之间这段不完美的关系。作者最后也说了,这是段不完美的婚姻,但是现实就是有那么多的不完美,很多夫妻的结合并不是因为相爱。赛维爱无心是很明显的,但是无心对赛维,其实只是觉得有缘而已,无心也不算个专一的人,不爱赛维,却拼命去保护赛维,看到漂亮姑娘会把赛维忘的一干二净,步入婚姻后,就因为赛维脾气坏,他觉得受不了,也就真的离开了,如果赛维不追,岂不是就离了。所以怎么说呢,很真实很现实,不像大众剧情你爱我我爱你,在一起只是因为缘分,遇上了,能过日子就过日子,虽然各自都有缺憾,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

  番外的无心和白琉璃这段我挺喜欢的,尤其是白琉璃想要毒死无心却怎么也毒不死,无心就在那里心知肚明的吃,觉得两个人萌萌的。

  《无心法师 第二卷》读后感(四):为什么无心法师第二卷这么不招人待见呢?

  去年夏天口气把《无心法师》四部读完,之后又重温了两遍。真心喜欢尼罗的文字犀利中透点人情味,看得透拎得清,冷冷酷酷的热心肠。这姑娘现实生活中不知怎样,伶牙俐齿想必是有的。

  看了一些网评,多数人对第二步不是很喜欢,主要原因可能是赛维这个角色不太讨喜,首先不漂亮,没有月牙明眸皓齿辫子,也没有岳绮罗鬼魅小萝莉诱惑,不是苏桃桃那样怯生生的小美人胚子,甚至连史丹凤那样的半老徐娘也比不上。这姑娘天生干巴巴营养不良的黄瘦相,需要化妆来填补,出身不好,脾气也是相当精刮暴躁。市侩,就是市侩,就是城市里那种一眼不出众的姑娘。可我却挺喜欢这个角色的,觉得她很真实,也很生动。最接近生活想得开却放不下。不管怎样精明算计,赛维对孪生弟弟胜依一辈子照顾保护,对无心也是死心塌地的爱。这姑娘表面上处处要占便宜,可内心真爱的人却什么都舍得。也是挺可爱的。

  白琉璃前期真是很欠扁,后来越看越可爱。第三部第四部他和无心基本朝夕相伴了,也是有趣

  期待网剧第二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